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蒲公英的青春

蒲公英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蒲公英的青春

  艾風

  曾無數次,一個人躺在野地里,遍野的蒲公英,迎着微風在我的身邊飄散。她撫過我的發尖,掠過我的臉,在我的呼吸中盤旋。它隨風而起又隨緣而落,落下便深扎了根,作永久的誓言。

  這片野地是我心中的花園,我時常呆坐在那裡,看着那些飄得起起伏伏的蒲公英,好像有一個人就是這樣飄到我的心田,埋藏的是無盡的思戀。

  我生長在她的身邊,生作一棵薰衣草。我在她的身邊陪伴,看着她長出新芽,嫩出花苞,在風雨中飄搖。我如痴如醉,一年有一年看着她雪白的骨朵在微風中飄散------。

  我叫艾風,她叫蒲公英。我總是說:“蒲公英遇到風,最後就只有離散。”她淺笑,默聲不語。

  我習慣了放學后,一個人來到這片野地,靜聽風的耳語。看着那一棵棵尚未成熟的蒲公英以及靜默在她身邊守候的薰衣草,若有所思,卻不知思在何處。我躺了下來,就那樣安靜的,什麼都不想,也什麼都想不出。

  他又來到這裡,像往常一樣,眯着眼睛。我畢竟懂不了他在想什麼,我猜他也和我一樣在等待和守候吧!我仰望着身邊的她,看着那骨朵中微露的紅色,我明白,她要走了,像往年一樣不知要去往何處,只知道會一直漂泊。而我依舊在這裡等待和守候着她。因為我明白明年我還會在這裡繼續守候着她。

  有些人天生就會像眾星拱月一般成為焦點,而另一些人則會把自己蜷縮在某個角落,用安靜來作為保護自己的武器。他是前者,而我,是後者。我有時候會給他說:“所有人都知道晚上最亮的是月亮,卻沒有人能說出最暗的行星是哪顆。”

  我不明白自己為什麼喜歡到這裡來,也許是因為這裡有很多蒲公英,也許是因為那些薰衣草,也許是因為她說:“蒲公英會帶給人一些特殊的感受。”我已找不出原因,我已愛上這裡,而愛,從不需要任何理由。

  我已經不能有一點精力來注視他,我懂得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他不久就會像原來一樣離開我,而我此刻唯有趁他還在這裡再多看她幾眼。人類總說痛苦的時候,眼淚能給人一種解脫,而我此刻早已不知身上是殘留的晨露還是從身體中流出淚水。

  風已經吹了起來,“大自然真是曼妙的造物者,竟能造出如此曼妙景色。”每次我看見漫天飛舞的蒲公英,都會有這樣的感慨。這種景象能叫一個鐵石心腸的人駐足,能叫求死的人繼續享受生活。

  這天,我把她帶到這裡,我說;“看那些小草,有蒲公英的地方就有人在守候。”我拿出口琴,因為這場景,我怎麼都無法忘記那曲《蒲公英的約定》。可是不知為什麼,這曲子今天竟是如此悲傷,讓我的淚水不停地往下流,好像中了催淚彈,怎麼也不能停止。她------。

  他怎麼了,有好多年了吧!沒見過他流淚,想不明白。可能和我一樣要失去她了吧!

  早上:小風,今天早點回來,你蒲叔叔要搬家了,你回來幫着忙活一下。媽媽說這話后我奪出家門,在去學校的路上我已不知該做和想些什麼。

  現在,我開始有些羨慕小草。

  我突然發現,這世界最痛苦的不是沒有路可走,而是,有路你卻找不到它的方向。此刻,我才發現等待和守候有多幸福

  我又來到學校上課,同學說她給我留了張紙條:蒲公英註定一生在風中飄搖,但蒲公英不遇到風,會孤獨終老。

  一切又回到平靜的時候,我仍舊守候在那片野地,陪着那片薰衣草,因為我們都知道,明年,蒲公英還會回來------.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青春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