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呼蘭河傳》讀後感500字範文

《呼蘭河傳》讀後感500字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呼蘭河傳》讀後感500字範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呼蘭河傳》讀後感

  株洲六0一中英文小學五年級 275班 孫奕D

  讀完《呼蘭河傳》這本書,我被震驚了,感觸頗多。

  這本書講述了作者蕭紅小時候在呼蘭河的童年趣聞,可以看出作者的童年生活十分自由自在、無憂無慮、快樂,向我們展示出了上個世紀初呼蘭河的景色、人物,了解了作者的童年背景。

  參考歷史背景,不難發現作者蕭紅的這本《呼蘭河傳》創作於1940年12月,她飽受着日本侵略者刀口炮火和疾病的困擾兩者之間相互攻擊,這比她童年時期的生活差了許多倍,她寫此書就是表達自己嚮往自由、和平的時代。

  《呼蘭河傳》給我們看蕭紅的童年是寂寞的。天天生活在種着小黃瓜和大倭瓜的小院里,年年呆在有蝴蝶、螞蚱、蜻蜓的後花園,慈祥的祖父是她唯一的伴侶。呼蘭河這小城是寂寞、刻板單調沒有色彩的地方,人們天天過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死板生活。呼蘭河也是一個善良的地方,吵架了也會和平解決,沒有一絲惡意。蕭紅生活在這樣一個寂寞的環境中,給她心靈上的烙印加深到了很重的程度。

  這本書雖然內容零零碎碎,不像是一本小說,但它記錄著蕭紅她童年往事的真實寫照,只是在寫這本書的時候,她受到了日本人的限制,她是多麼想回到童年啊!這樣的一本真實的書籍,怎能不讓人為之動容呢?

您正在瀏覽: 《呼蘭河傳》讀後感500字範文
網友評論
《呼蘭河傳》讀後感500字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