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曾靜雨

  讀了《一百條裙子》這本書,我發現書中人物的性格十分鮮明:瑪蒂埃害怕一切不好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佩琪愛以自己為中心,但也知錯能改;旺達很內向,偶爾還有點自卑。如果把她們放到現實生活中來,那些不愛說話、總被人漠視、嘲笑和捉弄的就是旺達;那些因為害怕失去所謂的友誼而不敢大聲說出自己想法的就是瑪蒂埃;而那些從不顧及別人感受的就是佩琪了。

  關於這三個人物,我認為旺達應該再開朗一點,但她一直寬容對待別人這點我是很欣賞的。瑪蒂埃就應該把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說出來:你指出了別人的錯誤,就是幫助了別人,那她就會改正;如果她錯了而你又不說,那她豈不是會一錯再錯?真正的友誼就是要幫助別人改正錯誤,而不是什麼都不說、什麼也不做。佩琪太不顧及別人的感受了,如果她在說話做事之前先把自己放在旺達的角度上想一想,去感受一下旺達的心情,她還會那樣做嗎?後來當旺達離開后,她終於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所以,我覺得她也還是個善良的好孩子。

  在讀這本書之前,我以為題目《一百條裙子》指的是一百條可以穿的漂亮裙子。讀了之後我才明白,其實它指的是善良的心中的美麗的願望,還有就是友誼。

  “一百條裙子”,它不正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嗎?那就讓我們好好地品味這本書,好好地把這一百條裙子藏在心裡。

您正在瀏覽: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