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全區加快發展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在全區加快發展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全區加快發展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標籤:科學發展觀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全區加快發展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各位領導、同志們:

  剛才聽了李書記、張區長的講話,深受鼓舞和啟發,更加堅定了加快海化區及央子鎮經濟發展的信心和決心。

  雖然海化區、央子鎮經過這兩年的發展,和過去比較,有了很大的變化。但是通過進一段時間,到兄弟鄉鎮和其他縣市區的觀摩學習,我們感到同先進地區比,我們還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一是現有項目投資強度低,項目質量不高。二是缺少具有拉動效應的大項目、好項目。三是引進項目沒有做足優勢文章,沒有充分體現出資源的優勢,在拉長產業鏈條上還需狠下功夫。四是基礎設施資金投入少,建設檔次低,而且在熱、電供應方面存在缺項,承擔大項目的能力尚有待加強。五是居住生活條件有待進一步改善。

  下一步,我們將以這次會議為契機,抓住全市“三北”開發的發展機遇,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依託資源和區位優勢,大力招商引資,努力把海化區建設成為我區北部的一條經濟隆起帶,為全區經濟的跨越式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圍繞這個工作思路,重點抓好以下五個方面的工作。

  一、抓好海化區的細布規劃,打好經濟發展基礎。以現有的“寒北”開發框架規劃為基礎,聘請天津科技大學、濰坊規劃設計研究院等專業院所的教授、專家,通過充分考察論證,做出切合海化實際、可操作性強的城鎮建設規劃、基礎設施規劃、產業發展規劃等諸項細布規劃。這項工作在最近一、兩個月內完成。

  二、抓好小城鎮建設,改善生活居住環境。在現有的城鎮建設基礎上,按照城鎮建設規劃,迅速掀起新一輪的城鎮建設高潮。一方面抓好舊鎮區改造。重點抓好鳶飛路、央贛路、青年路、幸福路等鎮區主要道路兩側平房改樓房和街道綠化、凈化工作。另一方面加快新城區的開發建設。重點抓好繁華路北側的別墅區建設工程、工業加工區與河北嶺子沿街商用樓的建設,以及崔家央子、橫里路等中心村的村莊規劃建設工作。通過新一輪的城鎮建設,力求進一步完善城鎮服務功能,增強承載力和吸納力。從而適應發展需求,促進經濟的發展。

  三、抓好工業園區建設,實現招商引資新突破。配合城鎮建設,按照工業加工區發展規劃,堅持高起點、高標準,適度超前和突出重化工業基地特色,進一步抓好工業加工區建設。依託在建的北海路,完成央贛路以東、新海路以北區域內的道路、供排水、電力、通訊等基礎設施的規劃建設;抓好工業加工區建成區內的綠化和亮化工程;協調海龍集團加快海龍工業園,特別是園內基礎設施的建設步伐。抓住當前經濟全球化和國際資本投向調整的發展機遇,立足引進一批投資大、強度高、有拉動效應的大項目,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到2005年底,工業加工區建成區面積達到 平方公里。招商引資合同利用資金突破10億元,其中有5個以上投資過億元的項目。

  四、拉長產業鏈條,做好優勢文章。圍繞資源優勢,加大科技創新力度,注重各類產品、產業間的上下游關係。大力強化產業關聯,拉長產業發展鏈條,實現對有限滷水資源的循環綜合利用。積極學習借鑒濰坊海化“一水五用”的經驗,在項目引進和空間布局上進行合理規劃,逐步形成區內企業高度關聯、閉路循環,上下游產品、產業連續成鏈,關聯產品複合成片,資源循環綜合利用為特色的鹽及鹽溴化工產業基地。

  五、抓好投資軟境,形成競爭優勢。通過創造良好的經濟發展軟環境,提高對外來資金、技術、人才的吸引力,形成競爭優勢,推動經濟的發展。一是繼續推行項目包靠制度。對項目從立項審批、征地建設、設備引進安裝到投產運營,提供“保姆式” 、“親情化”一條龍服務。二是實行扶持獎勵政策。對投資強度大,投產後納稅多的大項目,按相關政策給予適當獎勵。三是抓好人文環境建設,為項目提供良好的發展空間。四是抓好法制環境建設。凡是進入海化區發展的企業,都享受到政府保護。無海化區管委會的許可,任何部門和個人不得進入企業檢查。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全區加快發展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在全區加快發展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