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400字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你知道寶葫蘆嗎?那是一種你想要什麼就來什麼的寶貝。故事中的王葆從小就聽媽媽講寶葫蘆,後來他做夢夢到釣上一個寶葫蘆,過上了“要什麼來什麼,想什麼有什麼”的快樂生活。

  但是好景不長,寶葫蘆分不出指令的意思,例如上次象棋比賽,王葆為了贏,悄悄地對寶葫蘆說:“吃車!吃象!寶葫蘆糊裡糊塗就把棋子喂到了王葆嘴裡。還有一次他數學考試想作弊考一百分就委託寶葫蘆幫忙,可它卻等別人寫完后搬了過來,受到了老師的訓斥,一氣之下他把寶葫蘆扔到了湖裡。

  文中有一地方令我深愛啟發:當王葆扔掉寶葫蘆之後,他刻苦學習,按時完成作業,積极參加課外活動,成了校內數一數二的好學生。

  雖然寶葫蘆有無窮無盡的魔法,但它沒有自己的想法,別人叫它做什麼它就做什麼,根本不理解這件事的目的。其實人身上也有“魔法“,那就是潛能,只是有些人不去挖掘它而已。

  文中有兩句話使我終生難忘。王葆老師常說“天上不會掉餡餅,只有自己靠自己”;王葆爸爸常說“不要把小心眼放在做壞事上,要放在學習上,學習成績肯定會提高。”

您正在瀏覽: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