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片葉子落下來讀後感

一片葉子落下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一片葉子落下來讀後感 標籤:跑出一片天 春晚觀后感

  一片葉子落下來讀後感

  冷澤敏

  有一天,七歲的女兒突然問我:“媽媽,什麼是生命?”我有些驚奇,問道:“為什麼問這個問題?”孩子說:“老師告訴我們‘三生’指生命、生存、生活,我想知道什麼是生命。”畢竟孩子還小,對生命的理解和領悟完全是空白。於是,我簡單地告訴她:“活着,就是生命。”孩子瞪大眼睛,疑惑不解地看着我,我不知道怎樣講她才明白。

  偶然間,我看到一本書《一片葉子落下來》,那是一本講述關於生命的童話故事,作者通過一片葉子經歷四季的故事,來展現生命的歷程,闡述生命存在的價值。簡單親切的文字里透露出深長的寓意,清新簡潔的畫面,令人感動,給人慰藉。

  我想起女兒問我的問題,這本書正好可以解答什麼是生命。我把女兒叫來,和她一起安安靜靜地讀着書中的故事,感受葉子經歷春夏秋冬的旅程。書看完后,孩子難過地說:“原來葉子長在大樹上,是綠色的,有生命的,當葉子變黃落到地上,離開大樹媽媽,她的生命就沒有了,好可憐的葉子。”

  我安慰孩子說:“不用難過,葉子完成了她的使命,她高興地離開了媽媽。”“什麼是使命?”“夏天,她為人們遮陽,人們在樹下乘涼、野餐、玩耍,給人們帶來快樂;秋天,樹葉變得五彩繽紛,給大地增添了美麗的色彩。”孩子對這片樹葉充滿了好奇,總是有問不完的問題,她又問道:“葉子還會長出來嗎?”我說:“會,到了春天,樹上又會長出無數片綠葉。”

  生命不是一個輪迴,是一段旅程。在這段旅程中,我們做了什麼?不就是生命存在的價值嗎?一片小小的綠葉,在人們看來是那樣的微不足道,但他的四季卻活得那樣精彩,那樣快樂。其中葉子說的有一段話使我感動,他說:“活着的目的就是志願。活着,就是要讓別人過得快樂。我們活着,就要給因為家裡太熱,到這裡來避暑的老人遮陰。我們活着,就要給孩子們一個陰涼地方,好讓他們來玩。人們到樹下來野餐,在格子檯布上吃東西,我們活着,就要用葉片給他們扇風。我們活着,就是為了做這些好事情。”多麼無私的葉子,他把他身上有用的一切都奉獻給了人類,最後默默地落入土中。他的生命是有價值的,是令人類佩服的。

您正在瀏覽: 一片葉子落下來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一片葉子落下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