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神奇的蜘蛛有感

讀神奇的蜘蛛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神奇的蜘蛛有感

  這本神奇的蜘蛛是女兒的同學米奇的,我們交換來的書,女兒還是挺喜歡看的。

  記得女兒小時候的時候看見家裡有那種小小的蜘蛛都會嚇得大叫,現在大了也不怎麼怕了。看了這本書對蜘蛛的了解還真是多了不少。

  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的琳達。格拉澤/着,蓋伊。W.霍蘭/繪,胡夢迪/譯,是春風文藝出版社出版的。

  蜘蛛有8條細長的腿,每一天腿上都有纖細的絨毛,可以感知飛蟲在空中揮動翅膀時產生的氣流。一隻蒼蠅站在了黏糊糊的網上。蜘蛛的腿就好像我們的手指,能靈活的隨意彎曲、伸展,配合吐絲的節奏,蜘蛛依靠他的腿把獵物纏繞,包裹起來。

  蛛絲是從哪裡來的呢?原來蜘蛛的身體里能產生一種液體,這種液體從蜘蛛尾部的一個小洞里排出來,形成蛛絲。

  當蜘蛛寶寶孵出來的時候,它們就會吐出細細的絲,然後藉助風力離開媽媽的網,落到其他地方,開始獨立的新生活。

  這本書的最後還有很多蜘蛛的知識問答,真是很全面,讓我們對蜘蛛的各種特性了解了很多。我們最關心的就是蜘蛛有沒有毒,大部分的蜘蛛都是有益的,只有少數是危險的。一隻蜘蛛一天吃一隻昆蟲,這樣蜘蛛每天就會吃掉成千上萬的昆蟲。如果沒有蜘蛛這些昆蟲會毀壞植物,農作物。因為蜘蛛分佈廣泛,所以所有吃害蟲的動物加起來都沒有蜘蛛吃掉的害蟲多。儘管蜘蛛很小,它們卻對於維持地球上昆蟲的平衡很有幫助,它們同時也是地球上植物,農作物的衛士。

  這本書對蜘蛛的介紹真是太全面了,真是一本難得的好書。現在對俄孩子天天窩在家裡看電視上網,和大自然親密接觸的時間都比較少了,家長還是在空閑的時間多多的帶孩子走出去,走到大自然中去探索大自然的奧秘,孩子會得到書本上得不到的知識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神奇的蜘蛛有感
網友評論
讀神奇的蜘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