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50字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50字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

  圓明園,待你我在夢中相見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五年級一班 胡彥依

  圓明園——一座本世紀文明的皇家園林;圓明園——一個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藝術館;圓明園——我國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可是,他已在英法聯軍手中毀於一旦。

  讀了這篇課文,我內心複雜,既贊圓明園,又恨英法聯軍。人們兩個世紀的勞動,兩個世紀的心血,兩個世紀的智慧結晶——圓明園誕生了。圓明園有300多公頃,面積內有許多奇觀異寶,只惜後人無法看到他昔日的光彩。只靠想象,就知道,壁用寶玉,琉璃,景設八方名勝、寶物更是數不勝數。漫遊一卷圓明園,就如漫遊天南海北,飽覽全世界的景觀。我贊圓明園景觀之美,嘆圓明園建築之妙,驚圓明園寶物之多。我更要嘆皇帝皇妃們的奢華,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可是,罪惡的侵略者卻用一把無情冷酷的火把圓明園燒掉了。

  園中之園圓明園化成一片片灰燼?我不甘心!我不甘心!!我不甘心!!!英法聯軍侵入北京城闖入圓明園,搶走了那麼多藝術財寶、殺了我們那麼多人,它們已經犯下滔天大罪,還燒毀了我們園中之園圓明園。這並不是銷毀罪證,而是加深他們的罪惡,加深我們中國人的心頭大恨。我想法國盧浮宮被火燒,英國白金漢宮被火燒,它們又會是有什麼感受?

  這群強盜的野心迫使圓明園葬身火海,成為一片灰燼。說到這裡,我也很無奈,為何慈禧太后又花重金修造園子,造石船,供自己享樂,如果她用這些銀兩撥給部隊,我們中國怎會有七子之歌?怎會受到這麼大的恥辱?

  如今的圓明園也失去昔日的光輝。一想到這裡,我就有無限地憤恨和無限的惋惜……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50字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