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諸葛亮草船借箭 黃公覆獻書詐降》讀後感

《諸葛亮草船借箭 黃公覆獻書詐降》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諸葛亮草船借箭 黃公覆獻書詐降》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諸葛亮草船借箭 黃公覆獻書詐降》讀後感

  田雨

  最近,我讀了古典文學名著、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這本書用生動的語言,為我展現了一幅幅美妙絕倫的美麗畫卷,並講述了一個個激動人心的動人故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還要數《諸葛亮草船借箭黃公覆獻書詐降》這個故事了。

  這個故事講了周瑜因為嫉妒諸葛亮的才幹,想設計陷害他,於是便以攻打曹軍為由,讓諸葛亮在十天之內負責造十萬支箭,諸葛亮卻說三天即可,便讓魯肅私下調度二十條船,第三天四更時借濃霧去北岸取箭。第三天五更時,船便接近了北岸的曹營,船上的軍士便也開始擂鼓、吶喊,引曹軍向插滿草把子的船上射箭。太陽升起時,船上已插滿了箭,順風順水的朝南岸開回,滿載而歸。曹操失了十萬多支箭,心裡煩悶,聽取了荀攸之計,派蔡中、蔡和兩人詐降去探取情報。不料周瑜也將計就計,讓黃蓋、闞澤詐降,也去探取情報。

  讀完這個故事,神機妙算、才智超群的諸葛亮,嫉賢妒能、心胸狹窄的周瑜,老實忠厚、可靠守信的魯肅,多疑謹慎、陰險狡詐的曹操,肝腦塗地、一心為國的黃蓋,能言善辯、伶牙俐齒的闞澤,這一個個生動形象、個性鮮明的人物,全都躍然於紙上,彷彿就在眼前。這樣多的人物,最令我讚嘆不已的,還是要數有膽有識、足智多謀的諸葛亮了。面對周瑜的一再陷害,諸葛亮總能巧妙應對,用巧妙地計策讓周瑜的陰謀落空。周瑜雖說心胸狹窄,但也是才智過人。他不但識破了蔡中、蔡和詐降的計謀,還將計就計讓黃蓋、闞澤二人同樣詐降,,來探聽情報。

  我認為,無論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上,都應該有諸葛亮的大智慧,而不是周瑜的小聰明,這樣做事才能穩中求進,取得成功。

  讀了《三國演義》這本書,令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諸葛亮草船借箭 黃公覆獻書詐降》讀後感
網友評論
《諸葛亮草船借箭 黃公覆獻書詐降》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