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又惋惜。

  圓明園是我國著名的皇家園林。全園佔地三百五十多公頃。濃縮了全中國最有代表性的名勝,這項偉大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多年得時間建造成的。我才知道圓明園是圓明、萬春、長春三園的總稱。始建於1709年,清王朝傾全國物力,集無數精工巧匠,填湖堆山,種植奇花異木,集國內外名勝40景,建成大型建築物145處,內收難以計數的藝術珍品和圖書文物。在這些建築中,除具有中國風格的庭院外,長春園內還有海晏堂、遠瀛觀等西洋風格的建築群。但是,在1860年,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洗劫一空後放火焚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幾根殘柱了。

  這幫可惡的強盜在中國的領土上為所欲為。一座舉世聞名的世界文化寶庫,就這樣在侵略者的魔爪下毀於一旦。他們不僅燒毀了我國悠久的歷史文化,而且破壞了璀璨的文明。

  貪婪的侵略者讓我明白了一個貧窮落後、弱小的國家和民族,只能處於被壓迫、剝削、凌辱、掠奪的地位。火燒圓明園則再次證明了落後就會挨打這個道理。

  令人欣慰的是,中華民族已經開始變得強大了。1949年10月1日,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太陽,當巍峨的華表披上曙光,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偉大領袖毛主席洪亮的聲音傳遍了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一時刻,對於一個飽經憂患、受盡欺凌的民族來說是多麼寶貴啊!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那讓人恥辱的東亞病夫的帽子終於被我們拋掉了,我們的祖國開始實現重整河山的夢想。1964年,第一顆原子彈成功發射,我們的祖國開始走向繁榮,走向富強;1978年,改革開放,我們的祖國引來了全世界羨慕的目光;1997年,東方之珠香港回歸了;1999年,澳門的炎黃子孫也唱着“七子之歌”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2001年,我們的祖國申奧成功,並且從此加入了世貿組織;2003年10月15日,太空中第一次出現了中國人的身影。這一切足以證明,我們的祖國是一條正在騰飛的巨龍。

  但是,我們千萬不能忘記過去那段恥辱的歷史。讓警報聲回蕩在我們每個中國人的心裡,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要時刻提醒自己:牢記歷史,維護和平,奮發圖強。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