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精選範文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精選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精選範文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精選範文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範文1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敢都無比的憤怒與惋惜。

  圓明園是我國著名的皇家園林,圓明園濃縮了中國最有代表性的名勝。這項偉大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多年才建成。但是,在1860年,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放火焚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幾根殘柱了。這幫可惡的強盜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一座舉世聞名的世界聞名寶庫就這樣在侵略者的魔爪下毀於一旦。他們不經燒毀的是我國悠久的歷史文化,而且破壞了璀璨的文明。這是中華民族多少代人智慧的結晶啊!

  讀了這篇課文,去年爸爸媽媽領我去圓明園的情景又浮現在我的眼前:殘留的石柱有的橫着,有的豎著,彷彿在哭泣着、訴說則當年英法聯軍毀滅它們時的情形;地上的野草隨着涼嗖嗖的風左右擺動,好像在哀嘆,哀嘆這樣一座精美壯觀的園林的毀滅。

  落後就要挨打,貧窮就要受欺凌。要想是我國不落後,不貧窮我們就要努力學習、奮發圖強。用我們的智慧去學習最先進的科學技術,去創造最美的文化藝術,去建設最富強、最美好的祖國!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範文2

  "喂!你知道嗎?中國的名勝古迹可多了!""是嗎?"聽到人們在談論中國最著名的景點時,我想到了老師教我們的一篇課文《圓明園的毀滅》。

  圓明園位於北京西郊,始建於清康熙四十八年(1781年),到清乾隆九年(1744年)基本建成。此後嘉慶、道光、咸豐三代屢有修繕,歷時150多年。人們習慣上所稱的圓明園,實際上是圓明、長春、綺春(后改名萬春)三園的總稱。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

  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這座美麗的圓明園全變了。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入圓明園,他們把園內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走的就任意毀壞。最後這些侵略者對拿不走、不容易毀壞掉的人類瑰寶,竟喪心病狂地放了一把大火統統燒掉。1860年10月6日之前的圓明園只能作為人們的一個美好的回憶。這個經過清王朝幾個朝代的勞動,辛辛苦苦修建的著名的皇家園林,就這樣毀於一旦了。

  學了這篇課文之後,我為它的毀滅感到惋惜。當時的圓明園堪稱萬園之園,是多麼令人神往啊!它是我國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可現在,我們再也看不到圓明園的原貌了。通過這一課的學習,使我深深地認識到,帝國主義列強侵略我國,就是因為腐敗的清政府太軟弱無能,國力衰敗,只能任人宰割。國家落後不強盛,就要受欺負、就要挨打。再看我們現在偉大的祖國,已是今非昔比。尤其是改革開放三十年來,國力不斷增強,令世人刮目相看,已經躍居世界大國的行列,屹立於世界之林,任人宰割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這些都得益於科技不斷進步。所以從現在起,我作為一名小學生,一定要好好學習,掌握過硬本領,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越來越強盛。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範文3

  圓明園是我國的皇家園林,英法聯軍有何資格來任意破壞?圓明園的建成花費了整整兩代人民的心血與汗水,圓明園擴建后全園佔地5200餘畝,有100多處景物與1000多個殿堂,有些景點是仿照各地名勝以1:1的比例建造的,還有許多奇珍異寶,琳琅滿目、應有盡有。可是,這些東西在1860年被英法聯軍毀於一旦了。英法聯軍橫行霸道、為所欲為地撬開中國的大門,正因為當時中國人的兵器落後,所以讓我想到了"落後就要挨打"這句話。我恨,恨當時的清政府腐敗無能!我恨,恨當時外國送給中國的洋槍土炮竟被藏在圓明園的地下室里,卻不拿去反擊英法聯軍!我恨,恨當時那些英法混蛋、英法強盜,強行打開中國的大門,用他們先進的武器攻打中國,還破壞了中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藝術瑰寶——圓明園!我恨,恨當時的中國人不團結,自顧自,所以中國當時被侵略者壓倒!

  當英法聯軍打開圓明園的大門,看見那些除了咸豐留下的幾十個太監外,其他地方空無一人,那些人竟跟着咸豐逃到避暑山莊去了,而且沒有一個敢站出來去反抗英法聯軍,這更讓我體會到了當時腐敗的咸豐是多麼脆弱!他們過着那種迷亂的生活,吸鴉片,腦子也糊裡糊塗的,吃了迷魂藥似的。英法聯軍不顧這些太監,在圓明園裡過着幸福快樂的日子,後來開始偷東西,當他們離開圓明園時竟放火焚燒了這座由兩代人民的汗水和心血建起的世界文化財產,可惜啊!中華人民的汗水白費了,有些人為了建造圓明園而失去了生命!兩代人民的勞動成果就這樣,在僅僅三天時間化為了灰燼!

  古話說得好!"落後就要挨打",圓明園地下室的洋槍土炮沒人去加工,顯得落後,人們又過着那麼糜爛的日子,就會挨打!現在全球都不和平,戰爭頻發,我們中國應該覺醒,說不定不久的將來中國也會發生戰爭,應該努力發展經濟、科技,不讓外國人瞧不起!我認為,身為中國人,就應該記住圓明園的毀滅,記住當時清政府的腐敗無能,記住那場鴉片戰爭,記住中國的一切恥辱,共同發展共同創新!別再讓侵略者們"有機可乘".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範文4

  今天,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一文,心潮澎湃,覺得火燒圓明園是歷史上莫大的恥辱。 文章講述了圓明園是一座皇家園林。昔日的圓明園裡,有金碧輝煌的殿堂,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可是,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圓明園,並把圓明園內的各種奇珍異寶統統掠走,最後竟用大火講圓明園化成灰燼。 當我讀到"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也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時,我彷彿看到了昔日圓明園的輝煌,我感到無比自豪。 當我又讀到"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掠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時,我的肺都氣炸了。我彷彿看到那些前來侵略的敵人瘋狂地將貴重的物品佔為己有,他們的腰包塞得滿滿的。要是遇到那些比較重的瓷器,他們拿不動,可惡的敵人就用牲口搬運或用棍子將這些瓷器打碎。他們如此無法無天,就是因為當時中國太落後了,再加上沒有神惡魔先進的武器,所以才處處受到外國侵略折的欺負。我真為當時的政府感到悲哀,更同情當時處於"水生火熱"的人們。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一文,讓我深深地認識了"落後就要挨打"這一不變的真理。它在時時刻刻地激勵着我們:為了我們的祖國,一定要好好讀書,讓知識武裝我們的頭腦,讓我們的祖國更強大。讓我們永遠記住周恩來的那句震撼人心的名言吧———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範文5

  今天,我們學完了這篇文章《圓明園的毀滅》,它使我感到了當時清政府的昏庸無能,軍民的懦弱,更可惡的就是那無恥的英法聯軍!

  圓明園曾經是一座金碧輝煌的皇家園林,是我國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的精華,圓明園不僅美麗,而且聚集着我們偉大中華民族五千多年的珍貴歷史文物,是舉世聞名的當時最大博物館、藝術館。

  然而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來到了賀明園,在園內肆意燒、殺、搶、掠,出園時每個人的腰包都鼓鼓的,甚至還放火將這具有無限價值的圓明園付之一炬。

  學完這篇課文,我對圓明園的毀滅感到無限惋惜,而當時無能的清政府,竟屈服在了這些萬惡的洋人的淫威之下,下了不抵抗命令,把洋人做靠山,想依靠洋炮來掃除國內的革命勢力。我痛斥這黑暗的清政府。

  可是最可惡的是萬惡的洋人,他們不但隨意侵略中國,還我國的名勝古迹燒毀或破壞,他們還讓我們簽下了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使我國的國格受到了莫大的侮辱,而清政府和洋人們不明白,在這蒙受侮辱的背後,又有多少萬雙淚汪汪的眼睛在看着他們;有多少雙憤怒的眼睛怒視着他們;有多少萬人正準備揭竿而起,他們卻絲毫不顧人民的死活。

  圓明園的毀滅是我國屈辱歷史的一段見證上,它的殘垣斷壁,彷彿在對人們訴說他輝煌的過去,又好像在向人們訴說洋人的殘暴行徑。它的毀滅在我國文化史上,在世界文化史上,是不可估量的損失!

  英法聯軍為什麼來侵略我們呢?原因就是我們太落後了,要是當時我們強大,他們能敢嗎?所以落後就得挨打。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後為祖國效勞,不讓祖國再受蹂躪,讓祖國永遠列強國之首!

  因此,我們要銘記一句話:莫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精選範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精選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