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圓明園的毀滅觀后感500字

圓明園的毀滅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圓明園的毀滅觀后感500字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圓明園的毀滅觀后感500字(一)

  圓明園是中國乃至世界上最宏偉,最著名的皇家園林,佔地面積高達三百五十多公頃,是濃縮最具有代表性的名勝古迹的特點。作為一個中國人,有誰不想去看那全世界萬眾矚目的萬園之園——圓明園那具有中國特色的亭台樓閣和充滿着歐陸風情別具一格的殿堂,奇花異草,價值連城的奇珍異寶?然而,這只是幻想,這一奇迹已經不復存在了。一八六零年,懷着狼子野心的英法聯軍肆意踐踏我國領土,入侵我國首都北京,無視中華民族的尊嚴,親眼目睹了它們進軍圓明園。它們把圓明園搶劫一空,把各種珍貴的歷史文物和金銀財寶統統掠走。後來為了銷毀罪證,竟放火燒了圓明園,只剩下幾根殘柱和一望無際的荒漠上的枯枝敗葉。

  這些可惡的侵略者,橫行霸道,為所欲為。不僅殘殺百姓,還任意銷毀我國建築物。把我們中華民族搞的昏天暗地,啊!這一切的一切簡直就是奇恥大辱!在落後的舊中國里,這樣的恥辱也何止一次呢?兼職多的數不勝數。不斷有狡詐的敵人來侵入我國寶貴的領土。圓明園的毀滅就是留給後人的一次血的教訓,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深仇大恨。如果忘記了,就等於背叛,就是漢奸走狗。如今,國家強盛了,成為世界一方的雄獅,再也沒有人來侵略我們的國家,我們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巨龍騰飛了!

  我們要把圓明園的毀滅的屈辱牢記在心,掌握知識,鍛煉身體,培養品格,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圓明園的毀滅觀后感500字(二)

  這星期,班主任賈老師組織我們根據課文《圓明園的毀滅》查找到當時的視頻觀看。圓明園的美麗讓人心醉,圓明園的毀滅也讓人心碎啊!

  這段長達一個半小時的視頻講解了從開建圓明園的康熙帝直至圓明園毀滅時的咸豐帝的坎坷經歷和英法聯軍侵略中國的事件。看完后,我的第一感覺是惋惜,第二感覺是氣憤!一個多世紀才建成的圓明園,凝結了一個民族幾代人的智慧和汗水,在加上超人的想象力,才造就了這顆矗立在東方的璀璨明珠,卻被英法聯軍無情地毀壞掉。我要對哪些殺人不眨眼的、毀壞東西隨心所欲的強盜說:"我們中國人不是好欺負的,我們會努力加油,建設一個更加繁榮富強的國家。"我還想對腐敗的清政府說:"應該重視科學,不要把科學當初玩物喪志的把戲。只有科學才能使我們國家更快地好起來。"

  圓明園的美麗和優雅,哪一座宮殿都不能與之媲美,精美的東方建築和罕見的西洋水法,都令人耳目一新、讚不絕口。讓我最難忘的是馬格爾尼勛爵的一段話:"大清帝國好比一隻破爛不堪的頭等戰艦,它之所以在過去的一百五十年沒有沉沒,完全是因為它的重量與面積。一旦一個沒有才幹的人在甲板上管理的話,它就會沉入大海。"

  由於咸豐帝的治理不當,導致帝國幾乎滅亡,圓明園也幾乎永遠毀滅了。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從身邊做起,聽好每一節課,做好每一次作業,勿忘國恥,振興中華,將來長大后報效我們的祖國!

  圓明園的毀滅觀后感500字(三)

  圓明園位於北京西北郊,建於明朝。1709年,清朝康熙帝把該園賜給四子胤禎(後來的雍正帝),並賜名圓明園。經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五位皇帝150多年的經營,集中了大批物力,役使了無數能工巧匠,傾注了千百萬勞動人民的血汗,把它精心營造成一座規模宏偉、景色秀麗的離宮。

  清朝皇帝每到盛夏就來到這裡避暑、聽政,處理軍政事務,因此也稱"夏宮".

  圓明園周圍連綿10公里,由圓明園、萬春園、長春園組成,而以圓明園最大,故統稱圓明園(亦稱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屬園,分佈在圓明園的東、西、南三面,其中有香山的靜宜園、玉泉山的靜明園、清漪園(後來的頤和園就是在此基礎上建造起來的)等,全園面積合計5000多畝。

  圓明園不僅彙集了江南若干名園勝景,還創造性地移植了西方園林建築,集當時古今中外造園藝術之大成。園中有宏偉的宮殿,有輕巧玲瓏的樓閣亭台;有象徵熱鬧街市的"買賣街",有象徵農村景色的"山莊";有仿照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雷峰夕照,有仿照蘇州獅子林的風景名勝;還有仿照古代詩人、畫家的詩情畫意建造的,如蓬萊瑤台、武陵春色等。可以說,圓明園是中國勞動人民智慧和血汗的結晶,也是中國人民建築藝術和文化的典範。不僅如此,圓明園內還珍藏了無數的各種式樣的無價之寶,極為罕見的歷史典籍和豐富珍貴的歷史文物,如歷代書畫、金銀珠寶、宋元瓷器等,堪稱人類文化的寶庫之一,也可以這樣說,它是世界上一座最大的博物館。

  19世紀中期英法等國相繼完成了工業革命,為了掠奪更多的商品市場和原料產地,加緊向海外殖民擴張,於1840年以中國禁煙運動為借口,悍然發動了侵略中國的鴉片戰爭。由於中國封建制度的腐朽和清政府的腐敗,中國在第一次鴉片戰爭中慘敗,西方資本主義各國強迫清朝政府簽訂了第一批不平等條約,從中國攫取了賠款、協定關稅、開放五口通商、領事裁判權和片面最惠國待遇等許多特權。英國資產階級以為通過這些不平等條約就可以把大量的商品傾銷到中國。但事實並非如此,據有關資料記載,1850年英國輸入中國的商品比1844年還少了75萬英鎊。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一是中國自給自足的自然經濟頑強抵制着外國商品的侵入;二是英國增加鴉片貿易與發展合法貿易存在着矛盾。由於鴉片戰爭后英國等殖民主義者大量對華輸入鴉片,中國的白銀繼續外流,使中國出口茶葉、生絲收入的大半被其抵消,無力再多購買英國的工業品,這當然對英國是很不利的。英國資產階級是既要維護給它帶來巨大利益的鴉片貿易,又要擴大對華的工業品銷售。這樣,它就要迫使清朝政府開放更多的商埠,進一步控制中國海關,加強對清政府的控制。

  為了進一步打開中國大門,英、法、美等西方國家便以修約為名,企圖壓迫清政府給其新的侵略權益。1853年5月,英國首先向中國提出要求修改已訂的《南京條約》的有關條款,美國和法國也接踵而來,均遭到清政府的拒絕。英、美、法等殖民主義者掀起的"修約"交涉未能得逞,就惱羞成怒,決定用發動新的侵華戰爭來實現其無理要求。

  1857年,英國借口"亞羅號"事件,法國借口"馬神甫事件",聯合出兵侵略中國,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