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

  最近,我們學習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課文主要講了圓明園的布局、建築風格和收藏的各種奇珍異寶,以及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毀於一旦。我還知道:圓明園坐落在北京西部海淀區,與頤和園緊相毗鄰。它始建於康熙46年(1707年),由圓明園,長春園,萬春園三園組成。有園林風景百餘處建築面積約16萬平方米。是清朝帝王在150餘年間創造和經營的一座大型皇家宮苑。圓明園有“萬園之園”之稱。1860年10月,圓明園糟英法聯軍的洗劫和焚毀,只剩下幾根燒不斷的石柱孤立在那裡,此事件成為中國近代史上一頁屈辱史。

  學完了這篇課文,我感到非常憤怒與惋惜!圓明園是多少中國人民的血汗才建成的呀!它修建就用了150年的時間!這麼巨大的工程需要多少人力與物力呀!圓明園是我們中國古代人民智慧的結晶!如果,圓明園還存在,那它就是我們的無價之寶!是我們不可估量的擁有。現在,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洗劫一空,那它就是我們不可估量的損失。圓明園中那幾根石柱告訴我:“英法兩大對人馬闖進了圓明園,他們像強盜一樣強盜一樣搶走了我們的奇珍異寶、名人書畫。他們還隨意破壞。孩子們,你們一定不能忘記我們國家曾受過的恥辱,要振興中華!”我恨可惡的英法聯軍,也恨從前的清政府。他們軟弱無能,沒有絲毫反抗能力,是他們把圓明園拱手讓給了英法聯軍!現在我們的國家越來越強盛,我們一定要刻苦學習,把祖國建設地更加強盛!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