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50字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50字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 春晚觀后感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50字

  仟可若

  今天我學了《圓明園的毀滅》這一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和無限的惋惜!

  圓明園是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天下的奇珍異寶和中外各地的風景都集中在園內,天下的瑰寶都雲集在這裡。

  可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入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英法聯軍把圓明園洗劫一空之後,為了消臟滅跡,掩蓋罪行,英國公使額爾金在英國首相帕麥斯頓的支持下,燒毀了圓明園。大火連燒了三天三夜,使這座世界名園化為一片廢墟。此刻在我的心裡已燃起了一把雄雄的烈火,這是一把永遠不滅的火。

  外國人常說要宣揚和平,制止戰爭……可這些在他們闖進圓明園那一刻就成了廢話。他們自己都做不好,還有什麼權利教訓我們中國人。他們在中國人的領土上橫行霸道,為所欲為。掠走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后,還把圓明園燒成一片廢墟。把昔日嫵媚動人的風景和爭奇鬥豔的花草樹木燒成了廢墟。這幫犯下滔天大罪的強盜侮辱了我們中國人用辛勤勞動換來的成就。所以,我們中國一定要站在世界的頂端,鶴立雞群,不再受其他國家的欺凌。

  想起往日圓明園的輝煌,我感到心酸。這樣絕世無雙的瑰寶就落在一幫強盜的身上。這是中國歷史上最慘無人道的一場悲劇。我們一定要記住這一段屈辱的歷史,我們要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保護國家不讓歷史重演。我們一定要好好讀書,正所謂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智責中國智。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50字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