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00字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00字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曾經擁有過輝煌的歷史,可如今成為了一片廢墟。——題記

  圓明園是我國園林藝術的隗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可就在1860年10月6日,這一座富麗堂皇的園林,卻被英法聯軍給毀了。

  就在那一天,八國聯軍侵入北京城,闖入圓明園,燒,殺,掠,肆無忌憚,他們裝進口袋的是奇珍異寶,是世界上絕無僅有的歷史文物。上至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明清的歷代名人書畫和奇珍異寶。實在拿不走的,就隨意地毀滅掉。為了銷毀罪證,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活活燒死三百多名宮女和太監。他們不僅僅燒掉了圓明園,更燒掉了中華民族的尊嚴。現在國外一些拍賣會上,我們要花幾千萬,幾億的高價買回原本屬於我們的東西。歸根結底只能怪當時的清政府太腐敗,太懦弱,沒有能力對抗外敵,只有挨打的份。

  如今我們的祖國強大了,再也沒有人可以欺負我們了,但是圓明園的毀滅是我國歷史上不可抹去的屈辱歷史,我們一定要記住這段歷史。我們一定要“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