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500字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圓明園的毀滅 100個品德故事 火燒赤壁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

  今天我看了電影《火燒圓明園》后,心中怒火中燒,認為清朝的皇帝和官員們都不配做中國人!因為他們賣國求榮,貪生怕死!!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英法聯軍打入北京大門,而皇帝和慈禧卻逃之夭夭,只留下一座空城和手無寸鐵的百姓。殘暴的敵軍很快打入了圓明園,在對圓明園進行了一番搶奪后,又下令:火燒圓明園!理由竟是看園的大臣不讓他們進去搶奪東西!罪惡的火連燒三天,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幾根殘缺不全的石樁。

  現在,有一個問題浮現在我的心頭:英法聯軍為什麼敢在中國的領土上為所欲為?答案只有一個——清朝政府太無能。

  當時在位的皇帝整天不務正業,把外國所謂的科技視為玩物喪志,可真正等敵人攻入國門時,卻手握落後的武器去防守,結局當然是——全軍覆沒,當時的清政府完全沒有想到,被他們視為玩物喪志的東西竟有如此大的威力,沒有想到我們和敵方的實力是那樣的懸殊。可當清朝政府明白時,那一切都太晚了。由於清政府的無能,皇帝及大多數官員的貪生怕死,與入侵者簽定了各種不平等條約,以此來換取太平生活。

  歷史是不可改變的,但我們手中可以把握未來,使這段悲劇不再重新上演。

您正在瀏覽: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