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 100個品德故事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讀完《圓明園的毀滅》,我的眼角冒出了淚花,心中的怒火憤憤不平。心像被英法聯軍點着的那把火,熊熊燃燒着。

  圓明園內有金碧輝煌的殿堂,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還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圓明園不僅建築宏偉,還收藏着最珍貴的歷史文物。上自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的歷史文物和奇珍異寶。所以,他又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了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居然讓中國人幫忙搬走;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砸碎、毀掉。為了銷毀自己的罪證,放火在圓明園內。大火燒了三天三夜,不少人在大火中燒死了。留下來的只是幾根殘缺不全的石柱孤零零地立在那兒,訴說著當年屈辱的歷史。

  現在的中國可不一樣了,發展速度非常快,從首次發射的人造衛星返回祖國大地,到剛剛發射出的嫦娥三號,這都說明中國科技正在進步。從袁隆平爺爺發明的水稻雜交技術,到今天的太空蔬菜,這說明中國農業技術在進步。如果有其他國家想搶奪我國的奇珍異寶,想佔據中國的土地。不怕,我們國家有足夠的兵力和武器來對付敵人。

  為了不讓屈辱的歷史不再重演,我們要團結起來,努力學習,長大了共同創造更美好的祖國,實現我們的強國之夢!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