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岳飛傳讀後感

岳飛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岳飛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岳飛傳讀後感

  在剛剛過去的暑假裡,我認真閱讀了《岳飛傳》這本書。

  書中講述了南宋抗金英雄岳飛的傳奇故事。岳飛出生才3天,家鄉湯陰縣遭受洪災,父親遇難,母親抱着他坐花缸逃生。漂流至內黃縣,被王明收留。岳飛在母親的嚴教下讀書識字,又與王貴等從周侗學藝,少年時即文武雙全。岳飛與王貴、牛皋等結義兄弟赴京考武舉,因槍挑小梁王闖下大禍,逃回鄉里。不久,金兀朮興兵南犯,擄走徽、欽二帝。康王逃回即位,召岳飛抗金,岳飛在牛頭山一戰,大敗金兀朮,因功升為大將軍。又揮師北上,在朱仙鎮大敗金兵,正當岳飛準備直搗黃龍府時,金兀朮派來的內奸秦檜連發12道金牌將岳召回京師,並以“莫須有”的罪名屈殺岳飛、岳雲和張憲於風波亭。

  此書對我感觸最深的是岳飛、宗澤、韓世忠等將士英勇作戰,精忠報國的忠勇行為,體現了我們中華民族反對民族壓迫,反抗外來侵略的優良傳統,鞭笞了秦檜等人的投降賣國,陷害忠良的醜惡行徑。所以,《岳飛傳》這本書不愧為一本好書。

  在深深敬佩岳飛英勇作戰、精忠報國的同時,我也深深替岳飛惋惜。俗話說:“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假若岳飛知道這句話的含義,假若岳飛沒有糊裡糊塗的愚忠,而有自己的主見,那麼秦檜就是發上120道金牌也召不回岳飛,一個民族英雄,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怎麼會輕而易舉地被“自家人”以“莫須有”的罪名殺死呢?因此我們的家長也好,我們自已也好,不僅要“有才”,而且要“明理”。

  前些天聽爸爸說,晁叔叔將他兒子可可的腿打壞了,原因是可可的鋼琴考級馬上要開始了,而可可仍不喜歡彈鋼琴,整天在外面玩,晁叔叔一氣之下打的。就這件事而言,我覺得晁叔叔過分了。一位偉人說過,青少年就象八、九點鐘的太陽,是最有希望的時候,因此我們學生用功學習顯得非常重要,而家長對孩子的期望值也不能太高,我們學生在學什麼課的時候也不能太沒有主見,可可就犯了岳飛愚忠的錯誤,明明不喜歡鋼琴,卻又去學鋼琴,結果不用功而被打傷,還有些同學連學校教科書上的基礎知識都沒有搞懂,就盲目地聽從家長的意見學這學那,進各種各樣的培訓場所,這不僅浪費了金錢,而且白白耗費了寶貴的時間,這與岳飛聽從秦檜的命令又有什麼區別?不同的是父母的本意是好的,但秦檜的本意是壞的。

  篇二:岳飛傳讀後感

  提起岳飛,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對了,他就是我國南宋時期着名的抗金英雄。岳飛出生在河南的岳家村。岳飛的爸爸叫岳和。取名字的時候,有一隻大鳥停在他們家門口,後來又飛走了,岳和就給他兒取名岳飛,字鵬舉。岳飛出生沒幾天,家鄉就發大水,他和母親就漂流他鄉。他少年立志,拜師習武,練得一身好武藝。當金兵入侵中原后,他加入了軍隊,並訓練了一支紀律嚴明,作戰勇敢的岳家軍,奮戰沙場,保衛國土。他武藝高強,智勇雙全,一次次帶領岳家軍勇破金軍。

  你知道他一生中最寶貴的四個字是什麼嗎?

  告訴你是“精忠報國”四個字。岳母為了讓岳飛記注不能做出對不起國家的事,在他背上刺了“精忠報國”四個字隨時提醒他凡事要以國家為重。岳飛忍着身體的劇痛,記注了母親的教導。我看了,覺得他是一個非常愛國的英雄。他愛國更勝於愛自己,他同時也是個有情有義的大丈夫,對朋友情同手足,所以他有很多朋友在任何時候都會幫助他,支持他!

  然而就是這位正直,從不走歪門斜道,精忠報國的的將士竟然被奸臣秦檜所害,慘死在獄中。

  我從心底里佩服他,他偉大的愛國精神將流傳千古!

  篇三:岳飛傳讀後感

  我喜歡歷史人物傳記,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岳飛傳了,岳飛傳的故事影響深遠,現在,我就把這位精忠報國歷史人物寫出來吧。

  南宋時期,出現了一位偉大的人物,他就是—一岳飛,當他哇哇的啼哭傳出后,別人都誇小傢伙的可愛,白白胖胖的小手小腳丫,紅潤的小胖臉,小手像藕節一樣,眼睛陌生的看着這個世界,誰不誇可愛呢,當時,這家的男主人岳和,把這個小傢伙,取名為岳飛,可是好景不長,洪水說來就來了,岳和急中生智,讓夫人楊氏和岳飛坐在一個大水缸里,他自己在外面游,一個大浪捲來,岳和支撐不住,只聽到隱隱約約說:“把孩子撫養成人!”楊氏昏死過去,過了很久,楊氏被小岳飛啼哭聲吵醒了,她們被衝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楊氏奮力起身,恰巧王員外剛好跟家人王安來這巡查,看到了大難不死的岳飛母子,把她們救了上來,還把她們母子二人安置好,還去湯陰縣去查看,結果沒找到一個人,王員外的妻子和楊氏很談的來,就讓母子二人留下了,轉眼間到第二年了,在這一年中,王員外得了一個兒子,取名王貴,轉眼到了王貴上學的時候了,王員外請了一位教書先生,他的朋友湯、張員外也把兒子送到這來,可是,一學期還不到,就被氣走了五六位先生,王員外那個急喲,恰巧,陝西周彤老先生來這,所以,兄弟幾位都成為了歷史名將了,要說岳飛他的兵器從哪來,周彤可幫了大忙,因為,要不是他的功夫,岳飛能得到那件兵器嗎?但岳飛和他兒子岳雲都在壯年犧牲,原因是被秦檜這個大奸臣害死的,實在是可惜。

  這本書非常好看,我希望你們能喜歡!

您正在瀏覽: 岳飛傳讀後感
網友評論
岳飛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