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偷影子的人有感範文

讀偷影子的人有感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偷影子的人有感範文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讀偷影子的人有感

  影子,作為本書的線索,串起了近十個人的人生經歷。作者為主人翁虛構了一個特異功能——可以偷別人的影子,從而走進別人的內心世界,窺探別人的隱私。其實是在告訴人們每個人都有不幸的一面——即便是外表看起來強大的有成就的人,我們要想超越自己,超越他人,只有以心換心,設身處地的站在他人的立場,懷着悲憫慈悲的心,發現、理解別人的缺點、過失甚至是欺壓、謊言。而不是一味站在自己的立場,用自以為是的標準衡量和指摘、仇視別人。

  影子就是我們的靈魂。與影子的對話,其實就是與心靈的對話。讀懂自己,才能讀懂別人。其實,影子在很早之前,就是我們信賴的朋友了,只是自己在長大之後,漸漸忘記了。長大后的我們,遺失了曾經的真我,讀懂了,回歸了,也就幸福了。

  當男孩遇到美麗卻聾啞的克蕾爾忍不住惋惜,為何克蕾爾不像自己暗戀過的伊麗莎白那樣健全,父親的告誡就在耳邊想起:永遠不要把人拿來比較,因為每個人都與眾不同……當他通過影子得知了呂克的真實想法並告知其父親卻被粗暴對待的時候,母親也鄭重的告訴他:你不能這樣干涉別人的人生,就算是為了對方好…只有他一個人能決定他的人生…

  對偷影子的小男孩來說,他過於糾結已失去的,卻沒有去珍惜已擁有的,父親的離去成為了他心靈的創口,而他往往忽視了,母親對他傾注了多少深沉的愛,想要去彌補他的缺憾。男孩心裡滿含着對母親的愛,但是,這種愛他一直沒有表達出來,他不知道的是,有的話,如果沒有說出來,就永遠都沒有機會了。

  最動人的是,李維在書中傳達出的並非親友的關心,更在於人與人之間互相的理解與包容,以及人對自身缺陷的理解,當一個人接受了自己的全部缺點后才能真正的愛自己,敦促自己在來得及的時候去追趕自己的天命,從而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偷影子的人有感範文
網友評論
讀偷影子的人有感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