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心靈雞湯有感400字

讀心靈雞湯有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心靈雞湯有感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心靈雞湯有感400字

  篇一:讀《心靈雞湯》有感

  這些天一直在看一本叫《心靈雞湯》的書, 收穫很多。它讓我懂得了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與他人相處。

  "在人生的旅途中,最糟糕的境遇往往不是貧困,不是厄運,而是精神和心境處於一種無知無覺的疲憊狀態;感動過你的一切不能再感動你,吸引過你的一切不能再吸引你,甚至激怒過你的一切不能再感動你。這時,人就需要尋找另一片風景。"這是《心靈雞湯》上的一段話,卻是讓我感動的一段話。她很容易讓人拭去蒙塵已久的心靈上的一層厚厚的塵土,讓人們能夠清明透徹地去感知身邊的一切,真與假,美與丑,善與惡。在讀到《寫下你的夢想》,這篇故事講了英文名叫布魯斯·李的一位窮困潦倒的人,與朋友談夢想時,寫下了人生的目標:"我,布魯斯·李,將會成為美國最高薪酬的超級巨星。做為回報,我將奉獻出最激動人心、最具震撼力的演出,那是后我和我的家人將會過上愉快、幸福的生活。"寫下這張便箋的時候,很多人都在背後嘲笑他。然而,他卻銘記在心。為了夢想,布魯斯·李克服了無數次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最終他成為了至今為止在世界上享譽最高的華人明星——李小龍!

  心靈是一面窗,每個人都能看見的窗!希望人們放大心靈之窗,照到陰暗的地方。使心靈永遠光明!

  篇二:讀《心靈雞湯》有感

  這是一個溫暖的故事,有如冬日的陽光,直至心房,重新點燃愛的蠟燭。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天真爛漫的小女孩,他的父母都是工人,也許是因為家庭條件不好,他的爸爸沒能給他媽媽買首飾,連結婚戒指都沒有,他的媽媽曾多次提起。正所謂說者無意,聽者有意。小女孩有一箱假手飾,每次當他們因為首飾吵架時,小女孩就會把首飾拿出來,這一次,他們又吵了起來,吵完發現女兒不見了,當他們滿大街找他的時候,發現女兒正蹲在路燈下,原來,她去了同學家,那個同學的媽媽是一個賣菜的,她一邊和同學套近乎,一邊從她母親的菜筐里拿蒜苗,想編成一對翡翠手鐲,她的母親早已熱淚盈眶。

  我想,這對於那為母親來說,是一件無價之寶。

  世上有很多種愛,我們經常說父愛,母愛,可孩子的愛反道忽略了。

  孩子對父母的愛,稚嫩,溫暖,像一朵可愛的花苞,帶着一絲絲清幽的花香,粉紅的花瓣上還托着晶瑩的晨露。

  又似春風,溫柔馨香,又似星辰,永不熄滅。

  那麼我們呢?是否在父母辛苦了一天以後,遞上一杯沁人心扉的茉莉花茶,是否在父母熬夜趕稿時送上一杯香濃的咖啡,還是在睡覺前道一句溫馨的晚安。

  有時,一句話,一個動作,都是愛的體現

  現在,用你的行動,為你的家庭再填上一種愛的顏色吧!

  篇三:讀《心靈雞湯》有感

  有一天,動物們決定他們必須做件偉大的事——創建一所學校。

  學校內的活動有跑步、爬行、游泳及飛行。

  鴨子在游泳上表現非常好,但在飛行方面卻將將及格,跑步就更別說了。

  開始時,兔子跑步的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但不久后,他便因為游泳前繁瑣的化妝工作感到神經衰弱。

  小松鼠本來在爬行課上表現優異,但有一次飛行課老師不讓從樹上滑行,給了他極大的挫敗感,在爬行課上只得了70分。

  一學年結束后,鰻魚在這幾個方面表現極佳,成為畢業代表。

  後來,土撥鼠把孩子送到獾的學校,其他鼠也去了,結果成功的創立了學校。

  如果硬幹自己不能幹的事,帶來的只是失敗或者是自卑。鴨子天生走路就不快,硬是練,腳蹼磨破了。兔子天生跑步就快,可偏要去游泳,這不是強人所難嗎?松鼠天生就會爬樹,能飛一下,可你要說讓松鼠原地飛起來,打死他也做不到。

  而老鼠呢,選一個自己合適的課程,安心干自己有天賦的事。要有專業,不需要樣樣都會,要有針對性。有些東西學會了也不用,只是在浪費時間和精力,比如:一些外語(除了英語)這有那一片人用,而且極容易忘這不是浪費么?像英語很多人說能用上。

  我們要針對自己的長處,發展長處。但其他知識也不能不知道。所以我們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適當學習。

  篇四:讀《心靈雞湯》有感

  我讀了《心靈雞湯》中的"小狗代售"感觸十分地深,同時也讓我明白了許多的道理。

  故事的內容講了一個小男孩來到一家寵物店來買寵物,老闆招呼出了一隻母狗,母狗後面跟着四隻毛絨絨的初生小狗,幾隻小狗的眼睛水汪汪的,十分可愛。在它們的後面,跟着一隻走路一跛一跛的小狗,長相也不出眾。老闆不屑地看了一眼這隻小狗。便說:"這隻小狗是個跛腳狗。"男孩二話不說,便要買這隻狗。老闆很是不解,便問:"你為什麼要買這隻跛腳狗?它又不能像其他小狗一樣陪你玩,陪你跳。"男孩不說話,彎下腰捲起左側的褲腿,露出嚴重 的扭曲 畸形的左腿。他站着全靠腿上的一塊金屬支架的支撐。他抬起頭,嘆了一口氣,說:"我自己跑得也不快,這隻小狗正好有個同病相憐的主人。"

  "如果你想受人尊重,那麼首要的一點就是你得尊重你自己。"小男孩雖然小,可是他會尊重自己也會尊重他人。小狗和他同病相憐,他不是嘲笑它,而是以寬容的心去看待他人,人生也是這樣,要以同等的心去看待他人,即使是一條狗。

  《心靈雞湯》這本書給我的感觸很深,希望大家有時間也去看一看。

  篇五:讀《心靈雞湯》有感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做《心靈雞湯》。這本書使我受益一生,其中,我最喜歡的一篇故事是《成功就是四顆心》。它主要講了一位成功人士告訴了大家,成功就是四顆心,其一,心寬似海;其二,心靜如水;其三,心明如月;其四,心堅如鋼。他還解釋了這四顆心的意思,禮堂里掌聲不斷。多年過去了,"我"還經常翻起那時的筆記,看到記載中的四顆心,就有一股力量催"我"奮進。

  文章告訴了我們,成功是一種心態。現實中,要想獲得成功並非容易事,但只要能擺正心態,不因困難而輕易放棄,不因成績而沾沾自喜,能以平常心態看待成敗得失,以感恩之心待人接物,以自信之心從容生活,這樣每個人都可以擁抱成功。我也很認同作者的觀點,曾經我也發生過這樣的一件事情。

  記得有一次,我嘗試着跟其他同學打交道,我第一次失敗了,但是我毫不氣餒,想起了老師對我們說過,"為人處世,心態要正,處事要公,要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如同月亮,只有這樣,才能贏得大家的信賴。"我按照老師說的,跟那位同學成為了好朋友,讓他覺得我是值得信賴的。我做到了心明如月。

  如果我們能夠做到這成功的四顆心,就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達成我們遠大的目標。鄭板橋還誇獎心堅如鋼,"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仁爾東西南北風。"這篇故事令我深有感觸,終生難忘。

  篇六:讀《心靈雞湯》有感

  仇恨,只會生出更多的仇恨。忘記仇恨,也是一種對自己的解放。

  面子,是阻礙人與人之間的交流的絆腳石。就是因為它,才引起了這個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學習不錯,可叔叔家的僅有幾個月之差的弟弟,學習很不理想。也就因為這,他比弟弟早加入少先隊,那一天,他很高興,便和旁邊的同學說起了話,被叔叔揪到了講台上,他的叔叔是另一個班的老師,但他是教導處主任,從這一刻起,仇恨的種子就已種在他的心裡。到了中年,仇恨早已加深,直到他的叔叔去世,他的心中的仇恨似乎轉化成了恐懼,每當他一閉眼,當年的那一幕便又上演了,而且,他總夢見叔叔的靈魂,死死的纏着自己。

  仇恨,是一種可怕的感情,她是地獄的特使,一步一步的引誘着充滿仇恨的人走進地獄。

  如果把她藏在心中,她便會腐蝕你心靈最純潔的地方。所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敞開心胸,寬容別人,與她和好,你便擁有了最神聖的光芒,他將指引你走向光明。

  仇恨,綻放着,血紅的花瓣,如同地獄的火焰,她邪惡,又充滿誘惑,當人出生,來到這個世界時,便攜帶着她的種子,她隨時都會在你的心裡生根發芽。

  但是,當人在母親的肚子里時,就攜帶着愛的種子,也就是說,愛是人天生就有的感情。

  是好是壞,得由自己把握。

  你的心中,開出的是哪一朵花?

  篇七:讀《心靈雞湯》有感

  最近一段時間一直在寫可惡的讀書筆記,昨天在我寫完了第十篇的最後一個字之後,長抒一口氣:"解放了!"今天又可以看我喜歡看的東西了,其實這個暑假一直都在看《心靈雞湯》,以前就聽說過這本書,現在眼見為實了,不蠻您說,真的很不錯。

  這裡面也就是一些哲理小文章,長的六七百字,短的就幾句話,但是意味深長那可不是吹的啊!只有親自看過了才知道,每天看那些文字真的感覺自己以前太幼稚了,或者說我一直都很幼稚吧! 一篇篇小文章蘊涵大道理,比如有的寫的是要懂得放棄,有的寫的是要活在當下,有的說要好好把握幸福,或者說幸福真的只是一種感覺,比如這篇《漁民與富翁》

  一個富翁在路邊看到一個漁民在曬太陽,於是就和他交談起來

  富翁:"你怎麼不去打漁呢?"

  漁民:"為什麼要去打漁?"

  富翁:"打漁多了你就可以買大魚船啊!"

  漁民:"買大魚船幹嘛呢?"

  富翁:"打更多更大的魚,就成為富翁了啊!"

  漁民:"成為富翁有幹嘛呢?"

  富翁:"成為富翁就可以舒服的曬太陽了啊!"

  漁民:"我現在不就在舒舒服服的曬太陽嘛!"

  確實很短,但是從中我了解到了幸福的確只是種感覺而已,即使是很富有的人他也並不一定是幸福,而貧窮也並不等同於不幸福,關鍵就在自己的心靈是怎麼樣的狀態了。

  我想我會堅持看完這本書的,因為我已經得到而且將會得到更多的心靈洗禮!

您正在瀏覽: 讀心靈雞湯有感400字
網友評論
讀心靈雞湯有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