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漁夫和金魚的故事讀後感

漁夫和金魚的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漁夫和金魚的故事讀後感(一)

  學生:袁帥

  寒假裡我和媽媽一起讀了很多的童話故事, 俄國詩人普希金的童話詩 《漁夫和金魚的故事》。讓我感觸很深。

  這個故事主要講一個老漁夫從大海里打撈上一條神奇的金魚,金魚為了生存,答應滿足漁夫提出的任何要求。但是善良的老漁夫的妻子卻是貪得無厭,不斷向金魚提出無理要求,最後終於受到了報應。

  我和媽媽一起感悟了其中的道理。 永不知足的老太婆告訴我們:做人不能太貪心,一心想不勞而獲是不對的,要靠自己的辛勤勞動去創造財富;善良而又軟弱的漁夫告訴我們 在現實生活中遇到一些不平等的待遇時,應該發出內心的吶喊,學會反抗,學會堅強,特別是面對一些無理而又苛刻的要求時,我們更要學會拒絕; 我們還要像小金魚學習,知恩圖報,我們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師。

  《漁夫和金魚的故事》讀後感(二)

  山京畜牧場學校五年級(1)班 朱亞平 指導教師:楊明珍

  漁夫和他的妻子住在一所破舊的泥棚里。有一天,漁夫打漁捉到一條金魚,金魚為了報答漁夫的不殺之恩,答應要給漁夫貴重的報酬。漁夫自己沒有向金魚要求什麼,只有他的老太婆,要了木盆,又要木房子,然後又要當貴婦人,女皇,得到這些還不滿足,她還要當海邊的女霸王,讓金魚來侍候她,結果她所向金魚要來的東西都全部失去,她又一無所有。

  漁夫的妻子好可悲啊!如果懂得滿足,女皇得好好的,過着衣食無憂,有人侍候的日子不是很好嗎?人的慾望是無法滿足的,有一句話叫做:"知足常樂",人就應該懂得知足,否則將會一無所有。現實生活中也有這樣一些不懂得知足的人,如有的人生活的好好的,聽到別人的話,什麼半年就可以掙到一千萬,結果自己做得很好的事不做參與到其中。投資進去,發現自己的錢必須要有更多的人參與才能拿出來,於是不惜把自己的親戚和好友也拉捲入其中,這樣,既害了自己,也害了別人。

  人啊,千萬要知道知足。

  漁夫和金魚的故事讀後感(三)

  漁夫和金魚的故事是俄羅斯的作家普希金所寫的。這個故事是普希金一八三三年秋天在波爾金偌寫成的。

  普希金是俄國的著名詩人,作家。他所寫的童話既有趣又意味深長,其中我最喜歡這個故事:

  一個老頭和他的老太婆住在海邊的破房子里靠打魚為生。生活非常艱苦,整整過了三十又三年。一天老頭還像平常一樣出去打魚,可他撇下三次漁網都沒有什麼東西。他又撇了一次。他撈到一條金魚,他撈到一條金魚而且還是一條會說話的金魚。"老爹爹,求求你放了我吧,一要什麼我都給你。"老頭打了三十三年的魚,從沒見過會說話的魚。老頭把金魚放了。老頭把金魚的事情告訴了他的老太婆。老太婆痛罵老頭:"你這個蠢蛋,真是個傻瓜,為什麼不拿金魚的報酬,啊!你就是向它要個木盆也好啊,我們家的都破的不成樣子啦!"老頭向金魚要個木盆,然後他家就真的有一個新的木盆。老頭回到家,老太婆又叫老頭向金魚要了房子,老太婆要做貴婦人,金魚都答應她了。過了幾天,老太婆要做女皇,金魚還是答應了她。又過了幾天老太婆要當海上女霸王,金魚要任憑她的使喚,金魚什麼話也沒講,只用尾巴在水裡一劃就流進了深深地大海。一會老頭往後看在他面前的仍舊是那所破房子,老太婆坐在門檻上,擺在他面前的老師那個破木盆。

  這個故事讓我受益匪淺:做人不要太貪婪,如果像"老太婆"一樣,那麼,將永遠得不到一想要的。所有事情都是靠自己,天下不會掉餡餅,如果真的掉了,事情沒那簡單。加油做個想"老頭"一樣勤奮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漁夫和金魚的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漁夫和金魚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