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愛的教育讀後感600

愛的教育讀後感600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愛的教育》有感

  《愛的教育》是意大利著名作家亞米契斯的名作,它就像所有不知名的圓舞曲一樣令人難以忘懷。書中沒有乏味的說教,沒有豪言壯語,也沒有轟轟烈烈的英雄事迹。它所寫的只是一群平凡而善良的小人物:賣炭人、小石匠、鐵匠的兒子、少年鼓手、帶病上課的教師……,它以最樸實的語言,講述着這些平凡人的故事:《掃煙窗的孩子》、《班長》、《窮人》、《感恩》等等,歌頌了孩子們應該具有的純真感情。

  我無法分析出亞米契斯所成長的年代與現代社會兒童成長的環境差距有多大。通讀《愛的教育》,文字帶給我們的是幽幽的回憶,是對童年生活的共鳴。不同年代的人,不同背景的人,甚至是不同文化個語言的人,一起讀寫這樣的文字,心裡的感觸竟也如此相似。我想,這正是因為愛,是童心散發出的人類至真至純的愛的氣息,讓我們跨越時空如此和唱!高爾基曾經說過:“誰不愛孩子,孩子就不愛他,只有愛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好孩子。”愛是一種品格,愛能打開人身上最隱秘的源泉,從中將潺潺湧出生氣勃勃的善事,愛可滋潤孩子的稚嫩的心田。

  《愛的教育》是一本好書,它把兒童世界活生生地展現於我們眼前。使我們做教師能了解兒童的情感,掌握兒童的心理特徵,從而對我們的教育起到了極大的指導和幫助。作為一個教師,不應該僅僅掌握好自己的學科知識,還應該懂得兒童心理學,與兒童平等對話,用兒童的視角去理解兒童的精神世界。我想,我們不妨和孩子們一起,走進楊紅櫻的馬小跳,走進鄭淵潔的皮皮魯,走進黑柳徹子的窗邊的小豆豆,你也許會驚喜的發現,兒童世界竟然是如此精彩,你或許會重拾童年記憶,找回被我們自己遺失了許久的童心。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600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60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