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在水何方

在水何方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傾盡一世的容顏,為誰花開為誰殤。贏了天下,輸掉你,沒了那份笑顏,世間還會有什麼樣的繁花能再次美麗燦爛?回到那一剎那,歲月會讓歷史依舊,還是會再給我一次機會?江山美人,你說,沒有誰會為了權力而放棄。在雪花滿地的日子,決然地獨立於寒冷中,推開那把擋雪的傘,孤獨地離去。

  喚不回蒹葭依舊,徒留冷冷清清,黯然傷神。

  兵臨城下,踏碎一世煙花。負了天下也罷,只不願再見你淚如雨下。

  只一個不字,完結了所有故事。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何方?

  等待,我只是路過,你不是歸人。君臨天下,你終究一語成讖。白雪的世間里,你凄慘地笑笑,每一個擁有了權力的男子,都難逃宿命。

  當初的冬雷,驚醒的是你,還是我的誓言?誓言太遠,遠得只剩一片迷茫。一個人,一把劍,一輩子的天涯。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難尋人家。天地浩大,卻難尋當年如花的笑靨。

  夕陽西下,展開那一卷雪花,密密針角,交織的是你當年的愁思,還是怨恨?十年,二十年,高樓奄奄,人將息。最後誰又得到了蒹葭?

  寂靜中的那一抹淚花,濺開成人世間最美的容顏。

  枯藤里的那一枝新芽,勾畫出天地中最冷的圖畫。

  傾盡天下,終負了你。

  生死聚散,血染江山如畫,可知這江山壯闊,不敵你眉間一點硃砂?風過天地蕭颯,流星灑踏,歲月,凝成最後一句話:無聲讓人害怕。

  夢中無數的相對,只有你憂愁孤獨的雙眸。月上西樓,愁滿天下。

  時間淡忘成一種概念,混沌散開,只得新來夢也不做。

  蘭若寺般的空寂,只想再見你最後的容顏,祈求來彌補當初西湖畔反彈琵琶的模糊記憶。肅殺,繁華謝幕,剪斷滿地愁思,青絲成截,情絲斷。

  回,又一個字,一如昨昔的不。

  時光翩然輕擦,我不願再錯過。山有木兮木有枝,縱然負了天下,我也只想換得你彼岸蒹葭。

  走,依然如故。

  血濺白紗,你轉頭,隱去所有悲愁。我轉身,埋葬所有渴求。

  彼時花開,此時人非。挽不回的,是永久。走,負了一女子,不要負了天下。青絲斷,情絲斬,你做你的君王,我過我的清凈,從此,不再相關。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無可奈何,落花有情流水無意。舉步一錯,步步成恨。縱然我想負天下,如今卻沒了機會。落紅一朝同風起,散作昨夜星辰花。

  血染黃昏,從今,你做你的平凡女子,我做我的無奈君主,兩不相欠。

  若,人生只如初見,多好。你還是那個蒹葭依舊的佳人,我還是那高唱山有木兮的少年,一起看夕陽西下。

  只是今朝兩地各相忘。敢問,蒹葭何處,在水何方。

您正在瀏覽: 在水何方
網友評論
在水何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