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600字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

  泰戈爾曾說:“愛是亘古長明的燈塔,它定晴望着風暴卻兀不為動,愛就是充實了的生命,正如盛滿了酒的酒杯。”《愛的教育》是80年代出版的刊物,當我捧在手裡細細品味的時候,被書中無數個故事深深的打動了。

  本書為意大利小說家亞米契斯的代表作,以日記體的形式講述一個叫安利柯的男孩的成長故事。詳細地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字裡行間洋溢着對祖國、父母、師長、朋友的真摯的愛,有着感人肺腑的力量。

  其中,讓我最感到印象深刻的一個故事是——《佛羅倫薩小抄寫員》。二歲的小學生朱利奧看着父親天天辛苦地為一家賺錢,他想幫助父親抄寫(由於他父親的工作錢很少,所以幫助報社抄寫而賺錢)。於是,他在父親十二點鐘睡覺后偷偷地幫父親抄寫,一開始,父親未發覺,他決定繼續做下去。後來,他因為每夜睡眠不佳而導致經常打瞌睡,引起了幾次父親的責罵,但他沒有放棄,還繼續抄寫,更沒把真相說出來。最後,父親得知了敘利奧一直在幫助他抄寫,對自己罵敘利奧而後悔不已,並讓他好好地睡了一覺。

  這個故事,給我的觸動很深,我今年已經十一歲了,我一定要以朱利奧為榜樣,要多體貼體貼父母,現在我們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的,要把心用在學習和鍛煉上,以優異的成績來讓父母覺得他們的辛苦有所值。

  通過這一本書,讓我知道了怎麼立身為人,也懂得了愛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600字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