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革命小說讀後感

革命小說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革命小說讀後感 標籤:辛亥革命 春晚觀后感

  篇一:劉胡蘭讀後感

  偉大的人物劉胡蘭的故事,小時候就聽爸爸媽媽講過。劉胡蘭這光輝的名字早就銘記在我的心裡,我盼望早一天能讀到這樣一本關於劉胡蘭的書。

  今天我終於有幸地讀到了這本書,我被書中的劉胡蘭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動了,心靈震撼很大。

  劉胡蘭,一個只有15歲的小女孩,表現出來的是對黨的事業赤膽忠心,對人民、對其他革命同志忠心愛戴,面對敵人的屠刀臉不改色心不跳,最終獻出了自已年輕的生命,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嘔心瀝血,死而後已。

  我最受感動的是:劉胡蘭在就義前兩眼閃着光,並且瞪得圓圓的。似乎在向人們訴說:她要親眼看到敵軍的滅亡;看到自已的隊伍勝利歸來。這是多麼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啊。

  15歲,是一個花樣年華。15歲,我們還在父母身邊享受着天倫之樂!無憂無慮地學習着、生活着!可是,劉胡蘭,卻被敵人屠殺,一個活生生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偉大領袖毛主席,在紀念劉胡蘭時寫道:“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這是對劉胡蘭英雄事迹的高度概括。

  雖然劉胡蘭犧牲了,但是她的愛國愛民的光輝形象與不屈不撓的精神,一直在傳頌着,正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人為人民的富裕、國家的昌盛,為實現共產主義英勇奮鬥!

  讀了這本書,使我懂得一個道理:我生長在和平年代,沒有了銷煙,沒有戰爭,這樣的環境是千千萬萬個像劉胡蘭姐姐一樣的革命英雄經過拋頭臚、灑熱血換來的。此時此刻我們更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啊!為了更好地為人民服務,我決心從小要好好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和社會知識,煉就過硬的本領,正確樹立世界觀和人生觀,不斷磨鍊自己的意志,嚴格要求自己,身體力行,使自己向一個正確的目標邁進。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添磚加瓦。

  篇二:楊靖宇的故事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楊靖宇的故事》,裡面的內容讓我十分感動。

  1940年2月28日下午,長白山的慷江縣山區,松濤呼嘯,漫天雪海,零下30多度的氣溫簡直要把人的血液都凍結起來。而位於該縣保安村西南約6里左右的三道威子處,此時卻是槍聲大作,炮火轟鳴。只見一位身穿破皮大衣,滿臉絡腮鬍子的抗連戰士正手持雙搶邊跑邊向後開槍。在他身後,一群敵人像惡狼一樣緊追不捨,一陣激戰後,這個戰士在槍聲中倒下了。

  敵人不明白,為什麼再衣着單簿,糧食短缺的情況下,這個戰士仍然能頑強的戰鬥到最後一分鐘?到了醫院后,敵人割開他的腹部,發現胃裡只有野草和樹皮。敵人不得不承認楊靖宇有壯志凌雲的豪氣,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將才。1929年春,楊靖宇來到東北參加革命鬥爭后,便和故鄉的親人失去了聯繫。在大革命時期河南確山和劉庄領導農民運動,建立了革命政權。1927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共產黨。他從事地下工作3年多來,曾3次被捕,又安全脫險

  楊靖宇是一位善打游擊戰的將才。即使在十分間艱難的情況下,面對敵人的重重包圍,他也能將隊伍化整為零,出其不意打擊敵人,擾的日軍惶惶不可終日。

  1940年2月23日。楊靖宇身邊只剩兩名戰士了。這兩名戰士來到大東溝找群眾買乾糧,衣服時,不幸被敵人發現,在激戰中犧牲。

  楊靖宇一人在饑寒,疲勞和傷病中又堅持了5天後,不幸犧牲,年僅35歲。

  我深知,我們現在的幸福和良好的學習環境是與你們的艱苦付出是緊緊相連的。你們放心我一定會加倍努力學習,以你們為目標一步一步向前走,長大后像你們一樣報效祖國,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

  篇三:櫻桃紅了讀後感

  講不膩的軍中歲月,憶不盡的軍人風采,唱不厭的軍旅歌曲,抒不完的戀軍情懷。生命里有一段當兵的歲月,人生就有抹不掉的記憶。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軍人用一種特殊的方式,把一撇一捺牢固支撐着的人字,大寫在人生的字典里。也許曾經都是軍人,接到遼東作家宋宗興寄來的長篇小說《櫻桃紅了》,我有一種強烈的閱讀慾望。也許正因為宋宗興曾經是參謀長,能文能武,才把《櫻桃紅了》這部抗戰軍事題材的主旋律作品演繹得入木三分。

  割不斷的是歷史的情緒,抹不掉的是歷史的腳印。透過《櫻桃紅了》的字裡行間,遼東作家宋宗興給我們勾勒出一幅1908年至1932年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使人真正感受到一次直抵心靈的撞擊。赫然感到,幽藏於歲月積層中的歷史河流,正從過去的幽谷中澎湃奔出,分明能看見,無數當年英勇的革命前輩,高舉鮮艷紅旗,匯入中國革命波浪壯闊的歷史舞台,為中華民族捐軀,為共和國奠基,演繹眾多扣人心弦的故事,折射中華威武不屈的魂靈。

  天下興亡多少事,不廢江河萬古流。恆古不變的蘭河奔涌不息,不息的是華夏民族的血脈,奔涌的是古老燦爛的文化。歷經滄桑的蘭河,記載了不可磨滅的過去。遼東作家宋宗興筆下的故事,就發生在這蘭河河畔的牛屯,繼而輻射遼東。

  上個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我曾經活躍於文壇,且創作頗豐。其中,革命歷史題材中篇小說《生死情場》發表於大型文學叢刊《長江》,曾榮獲省級人民政府頒發的優秀文學藝術成果獎;1996年,組織安排擔任地區影視製作中心領導,我擔綱製片主任拍攝的以革命先烈陳贊賢為題材的電視劇《鐵面縣長》,摘取了省級優秀電視劇桂冠。此後,我陸續攝製過《紅旗飄飄》等以革命歷史題材的影視劇,情不自禁對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高尚情懷肅然起敬。然,像宋宗興筆下的王櫻桃這種從名門閨秀到家庭主婦到抗日女英雄這樣的人物形象,我卻是第一次看到,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一口氣讀完26萬字的長篇小說《櫻桃紅了》,感覺故事扣人心弦,情節跌宕起伏,細節引人入勝,語言豐富多彩,形象栩栩如生,主題發人深省。作家宋宗興能把長篇小說處女作《櫻桃紅了做得如此精彩,委實不易,證明其有着紮實的文學功底。

  走出時間的隧道,歷史便在身後越堆越厚。佇立遼東大地,史學家看到了歷史的烽煙,考古學家看到了時間的遠古,而我的眸子,卻從遼東作家宋宗興長篇小說《櫻桃紅了》里看到了人生的悲壯:抗日烽火風起雲湧,血沃遼東驚心動魄!

  有感而發,寫下以上文字,是為讀後感:遼東英雄兒女們為中國革命所作的貢獻,共和國不會忘記,人民不會忘記!

  篇四:雨花台革命烈士故事讀後感

  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領我去過雨花台。雨花台在我腦海里的印象是連綿起伏的群山,鬱鬱蔥蔥的樹木,鮮嫩碧綠的草地,濃郁芳香的百花陽。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那座高太、雄偉、壯觀的人物石雕,那時我有許多許多的事不懂,指着石雕問爸爸媽媽:“那位老爺爺是誰?這位叔叔是誰?還有那個小孩是誰?”爸爸媽媽說**這些都是為中國的革命事業獻出寶貴生命的英雄啊’我眨巴着眼睛似乎懂了,但又不完全清楚,在高大的松樹下,我揀了一塊雨花石,殷紅殷紅的石頭上還有着美麗的花紋,我愛不釋手口爸爸說:“這殷紅的雨花石是烈士們用鮮血染紅的!"當時我怎麼也聽不這句話的含義,最近我了《雨花台革命烈士故事》一書,書中的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使我得了許多許多。

  在那災難深重的舊中國,先輩們為了人民的解放,為了建立新中國,對瘋狂的敵人迸行了英勇的鬥爭,他們不畏強暴,不怕犧牲,雨花台烈士群雕上那一張張生疏的面孔,似乎和我慢慢地變得熟悉起來,我彷彿聽見惲代英烈士身中數彈躺在血泊里還在高呼中國共產黨萬歲!人民放軍方歲仃我彷彿看見郭鳳韶烈士被捕后勇敢機智、堅貞不屈地和敵人作最後鬥爭的壯烈場面。不屈的女戰士郭綱林他們給敵人以沉重的打擊,此時,我小時候見過的雨花台又清晰地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我懂得扎什麼都懂了,那一棵棵高大的松柏,就是烈士們的化身,那殷紅的雨花石里浸着千萬個烈士們的鮮血,成千成萬的烈士們去了,匆匆地去了,有的連一張照片也沒有留下,然而,烈士們為了國家和民族勇於犧牲的精神,卻時刻激勵着我們奮發向上。

您正在瀏覽: 革命小說讀後感
網友評論
革命小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