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百萬英鎊》讀後感600字

《百萬英鎊》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百萬英鎊》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百萬英鎊讀後感

  馬克·吐溫是美國傑出的小說家,他站在民主主義立場上,用幽默、詼諧和滑稽的筆觸生動的描繪了19世紀美國資本主義發展初期五光十色的社會圖景和風土人情,並由此透視了人性的某些普遍特點和風土人情。

  《百萬英鎊》馬·克吐溫中短篇小說選,此書精選了13篇膾炙人口的中短篇小說,以《百萬英鎊》大家最為熟悉。《百萬英鎊》是講一個窮小子亨利·亞當斯在倫敦的一次奇遇,他是一個貧窮、誠實的人,收到了一對兄弟的信,信裡面送給了他一百萬英鎊。原來這對兄弟打了一個賭,賭如果一個貧窮、誠實的人收到天上掉下的一百萬英鎊,他會有怎樣的結果?哥哥認為他會餓死,因為他無法證明這些錢是他自己的,會受到別人的懷疑,連銀行都不會讓他存錢。弟弟則認為他會過得很好,於是他們兄弟倆將一百萬英鎊的支票借給了這個貧窮的人,並出國呆了三十天。沒想到在這段時間內,他拿着這張百萬大鈔竟然可以免費吃飯,買衣服,免費住宿,人們一個個像乞丐一樣討好他,竟拚命地拉攏他,並不斷提高他的社會地位,一直到了除王室外最高的公爵之上!不光如此,他還得到了一位好妻子和三萬英鎊的銀行利息……

  馬克·吐溫用幽默滑稽的語言描繪了金錢主宰的社會的種種醜態,嘲弄了金錢社會上叱吒風雲、呼風喚雨的作用。幽默滑稽,趣味橫生,就如同一幅世態諷刺畫,令人忍俊不禁。這不禁使我想到了我們常說的那句話:有錢能使鬼推磨。但是在當今社會人們不也是經常以貌取人嗎?錢不是萬能的,但沒錢是萬萬不能的,俗話說: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同樣反映出了金錢在現代社會中的神奇力量。

您正在瀏覽: 《百萬英鎊》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百萬英鎊》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