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孝心無價讀後感

孝心無價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孝心無價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最美孝心少年

  篇一:孝心無價讀後感

  我不喜歡一個苦孩子求學的故事。家庭十分困難,父親逝去,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學畢業后,還要堅持讀研究生,母親只有去賣血……我以為那是一個自私的孩子。求學的路很漫長,一生一世的事業,何必太在意幾年蹉跎?況且這時間的分分秒秒都苦澀無比,需用母親的鮮血灌溉!一個連母親都無法摯愛的人,還能指望他會愛誰?把自己的利益放在至高無上位置的人,怎能成為人類的大師? 我也不喜歡父母病重在床,斷然離去的遊子,無論你有多少理由。地球離了誰都照樣轉動,不必將個人的力量誇大到不可思議的程度。在一位老人行將就木的時候,將他對人世間最期冀的希望斬斷,以絕望之心在寂寞中遠行,那是對生命的大不敬。這是畢淑敏在《孝心無價》中的一段話。當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為人母時才真正體會到了“孝心無價”。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有些東西永無彌補……

  有些孩子希望自己有了“出息”再來孝敬自己的父母,讓父母過上富裕的生活,讓父母已己為榮。可他們忘了在自己奮鬥的同時,父母所承受的超負荷的壓力,忘了時間的殘酷,忘了人生的短暫,忘了世上有永遠無法報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不堪一擊的脆弱。其實父母的幸福並不是光憑物質來解決的,他們更需要的是自己孩子的關切,那怕是孩子在他們身邊坐一坐,說上一句貼心的話。每一個人來到這世界上都應對自己負責,也應對他人負責,一個孩子成為一個學者,而他的母親只有去賣血。我以為那是一個自私的孩子。求學的路很漫長,一生一世的事業,何必太在意幾年蹉跎?況且這時間的分分秒秒都苦澀無比,需用母親的鮮血灌溉!一個人連自己的父母都不疼惜,那麼他又如何會熱愛這個社會,愛這個國家,在自己與他人之間的天平上,永遠都偏着自己。

  孝敬父母是我們的天職,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顆心。我們可以把忠心獻給祖國,痴心獻給愛人,誠心獻給朋友,愛心獻給社會,信心留給自己,但千萬別忘了,把孝心獻給養你愛你疼你的父母!

  你那份孝心,也許是一片鴻毛,也許是一座泰山,但在“孝”的天平上,它們都是等值的,在父母的心裡,它們是最寶貴的,無法衡量的。天下的子女們,正在求學道路上的學子們,趁你們的父母都健在,抓緊吧!把你們那一顆孝心獻給他們!

  篇二:孝心無價讀後感

  中學讀書的時候,我便接識了畢叔敏的這篇《孝心無價》,那時太小,不能理解作者的良苦用心,甚至有點反叛的思想!父母還年輕,自己也無憂無慮,從沒認真考慮過以後的太多太多的事,不知道父母的辛苦,只會向天下人許下長大后“孝”的宏願,“相信來日方長,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必有功成名就衣錦還鄉的那一天,可以從容盡孝。”

  一擱七八年了,不經意間又看到了這篇文章,有點震驚!父母都年過半百,頭上已有斑斑白髮,而自己也要走上工作崗位,開始闖蕩自己的一片天地。想起文中“有一些事情,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有些東西永無彌補。”自己驟然生出一點內疚——半年前自己不是信誓旦旦地要考研嗎?現在不是想出國嗎?自己不是想以後掙好多好多的錢要讓父母過上好日子嗎?忘了“時間的殘酷,人生的短暫,世上有永遠無法報答的恩情,生命本身有不堪一擊的脆弱”嗎?

  父母太辛苦了,我們做兒女的該如何做呢?我想不管怎樣,都要時刻銘記:“天下的兒女們,一定要抓緊啊!趁你父母健在的光陰。”

  篇三:孝心無價讀後感

  “孝”是稍縱即逝的眷戀,“孝”是無法重現的幸福,“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孝”是生命與生命接處的鏈條,一旦斷裂,永無連接。俗話說,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那麼,在這千千萬萬個世界中,又有幾個盡孝之人,又有多少種盡孝的方法。

  我讀了一篇名為《孝心無價》的文章,以在母親過世后,我心中的遺憾,寫出我對在過去的時候未能夠在父母身邊盡孝的悔恨心理。

  文中“也許是一處豪宅,也許是一片磚瓦。也許是大洋彼岸的一隻鴻雁,也許是近在咫尺的一個口信。也許是一頂純黑的博士帽,也許是作業薄上的一個紅五分。也許是一桌山珍海味,也許是一隻野果一朵小花。也許是花團錦簇的盛世華衣,也許是一雙潔凈的舊鞋。也許是數以萬計的金錢,也許只是含着體溫的一枚硬幣但是,在孝的天平上,他們等值。”這句話讓我恍然,原來,“孝”有時可能盡的不是很到位,但是它貴在是有一顆孝心。

  孝心雖然看不見,但只要有這份心,在細微的是,都是令人感動的。

您正在瀏覽: 孝心無價讀後感
網友評論
孝心無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