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百萬英鎊讀後感600字

百萬英鎊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百萬英鎊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百萬英鎊讀後感

  我仔細拜讀了美國着名作家馬克·吐溫的名着《百萬英鎊》,一翻開書,裡面幽默的故事情節就深深的吸引了我。

  《百萬英鎊》主要講了亨利因遊艇開得太遠而迷失了方向,被一艘帆船救起。抵達倫敦后,亨利不僅衣衫襤褸,而且身無分文,卻意外地收到一對兄弟為了打賭而“借”他的一百萬英鎊。人們對這位罕見富翁,竟拚命地拉攏他,從免費吃飯,免費買衣服,到免費住宿,人們千方百計地討好他,並不斷提高他的社會地位,一直到了除王室外最高的公爵之上!不光如此,他還得到了一位好妻子和三萬英鎊的銀行利息,最後還從兩兄弟那兒得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過着非常幸福的生活。他成了家喻戶曉的名人,看到這兒,我也情不自禁羨慕這位幸運的主人公。

  我細細一想,之所以人們千方百計地想討好這位百萬富翁,是因為人們見錢眼開,認為“金錢就是一切”。比如服裝店的托德見“我”衣衫襤褸,就想把“我”轟走,可是看到一百萬英鎊,態度馬上改變了,不停地為“我”打造各種衣服,甚至連話也說不清了。金錢不是萬能的,世界上還有許多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拜金主義是多麼可恥,馬克·吐溫寫這本書並非僅僅為了幽默而博人一笑,更重要的是他將嚴肅的主題通過幽默的手法表現出來,這本書對“金錢就是一切”的想法進行了諷刺,揭穿了資本主義社會的醜惡面容。

  很多讀者都跟我一樣深受這本名着的迷戀,這不僅是因為馬克·吐溫的作品中充滿大眾的樸實的語言,文字清新有力,帶有詼諧滑稽的基調,讀起來生動有趣、引人入勝,也是因為這位渾身散發著幽默智慧的美國名作家能用誇張和諷喻的修辭方法把美國社會的種種黑幕進行無情地揭露和鞭撻,給人留下獨特的藝術風格。

您正在瀏覽: 百萬英鎊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百萬英鎊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