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母親,您好些了嗎?

母親,您好些了嗎?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您好些了嗎? 標籤:母親節

  去年東至,母親,聽說您病了.得知后,我的心如刀割,恨不得趁着那陣秋末的晚風,瞬間將我吹到您的視野.靜靜的陪着您.為您清洗久經風霜斑斕的面孔;為您撫平年事漸去,額頭上淺淺深深的皺紋;為您梳理因病凌亂的髮辮.無奈,因距離的差距,我沒能去探望母親.因生活條件所困,我沒能去探望母親.

  母親,您好些了嗎?見不着您,只有在夢裡想着,心裡念着.多少次在夢中看到您容顏憔悴,身影削瘦,及其疲憊樣子.是因積勞成疾,讓病魔切入您的暮年.從夢中驚醒過來,拍拍急跳的心房.啊!那一切痛徹心扉冰冷的影子原來是夢.可是夢醒又入夢裡,夢到您拖着病垮的清瘦身子,還在田地里不辭辛勞的乾著農活.痛苦的臉上布滿了汗珠,一滴一滴濕透了您胸前衣衫.可您還在堅持着手裡的活沒停下來.眼見您就要累倒了,我聲撕力竭的呼喊着!可您總是強忍着病痛哄着我說:``沒事女兒,一點小病痛沒什麼的``.其實,我看見母親疲憊的血液,如寂寞的秋雨,點點流淌.

  母親蒼老的模樣,可用霜打的秋葉來形容.風乾在枝頭的每一片,都是生活無法治逾的傷.眼見那樣,我的心好酸.我想過來扶住您,替您干那沉重的活;我想為您擦乾那流過不停的汗漬.可我剛伸出手要摻扶住您的那一刻,截然間,夢醒了.心裡起伏不定.只有那顆心在隱隱着痛.我真是不孝女.母親是我生長的根,可我不是母親理想的果.在夢裡都不能為你承擔.沉重的思念,壓着滿天的愁.

  想想您從生養我到成人,對我無盡的母愛-希望-與期待.是您凝結了我的脈搏,是您塑造了我的靈魂;是您給了我生命.您是撫育我成長的樂園.悲傷時,您是慰藉;沮喪時,您是希望;軟弱時,您是力量.而如今您病了,我連去看一眼都很難,基本孝字都難盡到.您一定很失望.母親,您打我吧!只要您能好起來.母親,您罵我吧!只要您能好起來.我在遠方為您祈禱,求佛;在夢裡向命神呼喚,求助,讓我的母親好起來.轉眼,秋去冬過,冬去春來.

  母親您好些了嗎?女兒對您的思念與日俱增.無奈距離這道溝壑,我何時能跨越飛奔到您的面前.母親您要振作精神,等着我的到來.女兒正努力的在跨越這溝壑趕來,對你盡上一小點的孝道,照顧你.母親你要堅持住.我相信你會戰勝病魔.

  母親,暫時我,只有用文字來編織對您的思念.只有在夢裡聲聲呼喚.母親,您好些了嗎?冬去春來,我讓春風捎去遠方,女兒對您的問侯/祝福.

您正在瀏覽: 母親,您好些了嗎?
網友評論
母親,您好些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