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百萬英鎊讀後感1000字

百萬英鎊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百萬英鎊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百萬英鎊讀後感

  金子!黃黃的、發光的、寶貴的金子!……這東西,只這一點點兒,就可以使黑的變成白的,丑的變成美的,錯的變成對的,卑賤變成尊貴,老人變成少年,懦夫變成勇士。……這黃色的奴隸可以使異教聯盟,同宗分裂;它可以使受咒詛的人得福,使害着灰白色的癩病的人為眾人所敬愛;它可以使竊賊得到高爵顯位,和元老們分庭抗禮;……你會使冰炭化為膠漆,仇敵互相親吻!

  這是莎士比亞《雅典的泰門》中對黃金錢財的經典傳神的論述。

  幾百年過去了,金錢還有那麼巨大的威力嗎?美國的馬克·吐溫用他詼諧、幽默、諷刺的手法通過一個有趣的故事再次講述和印證了資本主義社會中金錢的巨大作用、巨大功效和巨大魅力。錢太有用了!正是兩位富紳打賭,就使衣衫襤褸一無所有的流浪漢亨利被選中獲得了一張百萬英鎊支票,期限30天。因為擁有了百萬英鎊,店鋪老闆都願意給他賒賬,亨利就獲得了可以賒賬吃飯、賒賬購衣、賒賬購買任何奢侈生活用品的權利,自然而然地被報刊輿論關注、成為名人、成為焦點,很快就步入上層社會,上流社會的人物包括公使都喜歡與他交往。“知名度也是一種財富”—亨利成功地運用自己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為朋友勞埃德霍斯汀斯的礦山股票作擔保,成功地募集到了資金,從而自己也獲得了大量財富,改變了命運……

  古今中外,追求財富、過美好生活都是絕大多數人嚮往和追求的,這也是一種正常和合理的願望。財富的確能改變人的太多東西,身份、地位、被尊重、被信任,安全感、幸福指數等等生存狀況,包括從事慈善事業、解決就業、修橋補路等等,很多時候是需要錢來解決的。

  無需諱言,人們對待來投資考察的富翁和四處乞討的流浪漢,對待華西村和偏遠落後村莊,對待發達國家和貧窮國度的人們的態度一樣嗎?答案不言而喻。並且不單是中國,其它國家也大致相似。

  追求財富、過美好生活沒有錯,人們喜歡和贊成的是既取之有道,又富而仁、富而有禮、富而有教養、富而樂善好施、富而兼濟天下,讓金錢、財富發揮它有益的積極的作用,發揮其正能量,通過有效的方式統籌起來,修橋補路、興辦教育、幫助鰥寡孤獨、幫貧扶困……做有益於人民有益於社會的事情。從而讓人性中善的光輝普照大地,讓需要幫助的人獲得幫助感覺到生活的美好!讓世間更和諧!讓施與者獲得精神上真正的高貴與富足。

  而不是像有些人只講金錢,拜金主義、金錢至上,不擇手段地獲取,並不惜為此禍國殃民、殘害良善……不講親情、不講友誼、不講良心、不講道義,被銅臭腐蝕掉心靈,成為金錢的奴隸,那樣才是最可悲可恥的遭人唾棄的。

  正當地追求財富、過美好生活,並幫助他人解決困難過美好生活,做物質上和精神上真正的富翁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百萬英鎊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百萬英鎊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