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老人與海》讀後感850字

《老人與海》讀後感8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老人與海》讀後感850字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春晚觀后感

  《老人與海》讀後感850字

  是誰不屈不撓?是誰永不言敗?是誰頑強拼搏?這也是《老人與海》這本書的主人公——那位可敬的老人。

  這個老人名叫提桑阿果,他是個以打漁為生的老人,堅強,樂觀,無所畏懼。他有個幫手,是個善良、樂於助人的小夥子。一天,老人獨自去海上打魚,與以前相異,這一次,他釣上了一條大馬林魚。他與這條比他的船還長的魚鬥智斗勇,終於制服了那條大魚,將它殺死了。但是,在回到的途中,魚的血腥氣引來了成群的、兇猛的鯊魚。鯊魚一條接一條地被老人趕走,又捲土重來,幾次都把老人累得筋疲力盡。但老人不知倦怠地與鯊魚搏鬥,終於挨到了小港灣里。儘管他盡自我最大的用心與鯊魚周旋,但是,他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魚的骨架。鯊魚把能吃的魚肉都吃了,老人也真的筋疲力盡了。

  看完這個故事,我立即被老人的堅強執著、不屈不撓和永不言敗的精神感動了。是呀,面對掙扎的大魚,他從容不迫,在危難的時間給自我打氣,朝着自我的獵物、自我的方向發起最後的衝鋒,佔有它,征服它,毀滅它。他為自我的獵物而用心拼搏,不為任何困難所壓倒。面對兇殘的鯊魚,老人沉着冷靜,在冰冷的海水與飢餓的鯊魚群中毫不膽怯,奮勇向前,使出渾身解數與鯊魚鬥爭。他說:“1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被打垮的,你可令消滅1個人,可也是打不垮他。”看啊,他也是以那樣的勇氣與信心以及他那頑強的魄力打垮了阻礙他的困難。

  但是,正是作家海明威的生花妙筆,創造、刻畫了這些栩栩如生的人物。經過細緻的心理描寫,作者完整地以另一種方式把人物的性格赤裸裸地裸露出來,刻畫出1個個真的又布滿個性的人物形象。而那些外貌描寫,則是對整個故事氣氛的襯托,把人物的風格與特徵完美地組合在了一起。這些對人物細緻的描寫,不僅凸出了人物的個性,也在暗中推進了故事節,把人物感情變化與情節的發展融合在一起,出神入化,結構連貫,讓讀者情不自禁地與書中人物同歡樂,共痛楚,體驗得深刻完整。整篇小說結構嚴謹,語言流利而生動,使我彷彿聞到了海風清新的鹹味,聽到了老人的喃喃自語。

  這真是一篇完美的中篇小說,讀起來宛如神來之筆。曲折的故事節讓我痴迷,偉大的精神令我震撼,流暢而深刻的語言使我沉醉……這篇小說所包含的東西是我永遠也講不完的。彩虹總在風雨後。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讀後感850字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讀後感8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