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教師節感悟

教師節感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如果不是早晨開機,收到兩條祝福的短信,我幾乎忘了今天是9月10日,第30個教師節。

  短信很溫馨、很暖人,其中有一條是這樣的:雖然不常聯繫,卻時刻把您惦記;雖然不常看望,卻悄悄把您祝福。時光流逝,您的恩情我永遠不會忘記。教師節到了,祝您節日快樂!學生------

  睡意朦朧看着短信的我,眼裡噙滿了淚水,淚珠在眼裡一次又一次翻滾着,甚至都能感覺到淚水的滾燙。

  看着溫馨的短信,我突然感覺到,這條短信也適合我和我導師和其他幾位老師分別以後的情景,我快速把署名改成我,同時給幾位老師發了過去。

  不一會,我的導師給我回復了一條短信,“從哪裡抄了一段?還是說句謝謝吧!”

  記得,去年我給導師這個節日發短信祝福的時候,他還問候了我一句,“同樂

  看着短信,我腦海里湧現出了學生們的容貌,對大部分學生還記憶猶新 ,甚至都能回憶起他們每一位同學在班裡的座位,他們在課堂上千奇百怪的樣子,晚自習,嘰嘰喳喳吵着讓放電影、甚似激動、不滿與無奈 ;他們故意氣我,而為故意生氣的場面;甚至我生氣、不給上課,他們哄我開心的滑稽------。

  一切是那麼的歷歷在目;一切是那麼的經遙不可及、恍如隔世;一切是那麼的感人肺腑、一切是那麼的怡然自得。

  對過往的故事,記憶深處總是有幾分凄涼,宛如秋天的落葉,即使落地的一瞬間,也要像世人展示生命最後的怒放;宛如冬天的積雪,即使太陽的最後一縷光芒,也要像大地展示生命最後的榮光。

  不知不覺,離開教師崗位已時過半年,但是,在這個重大的、神聖的節日還能收到以前學生髮來的祝福短信,內心甚感欣慰。

  離開教師的這半年,坐公交車的大部分時間裡、甚至逛街的時候都能偶遇幾個學生,特別是坐公交車的時候,遇到學生,早早的和我打招呼,我也一如既往的和他(他們)聊天,聊學習,聊生活!

  記得有一次,在公交車上,一個男學生給我讓座,我不坐,他就讓坐,互相推諉,最後全公交車的人目光全部湧現在我倆身上,最後,他一把把我按了座位上,他站立在我的旁邊。

  當時,我好生尷尬,內心也甚感激動!

  我曾經也屬於這個神聖職業當中的一員,按道理,我不應該遺忘這個神聖的職業、這個聖神的節日。但是,我遺忘了,一個遺忘掉自己曾經引以為豪的節日,一個半途離開學生的老師,是沒有資格享受這種祝福的。但是,我卻收到了祝福。 這對我來說是一種奢侈的享受,是一種無名的感動,更是對自己的一種鞭策。

  一上午,還陸陸續續的收到了幾條祝福的短信,我一一作了回復,特別是中午還有兩位同學打來電話,無奈的是,當時正工作,不宜多說,聊了幾句就掛了電話。

  如今,大部分學生都走進了大學校門;還有幾位學生心有不甘,選擇了明年踏入大學校門;還有個別幾位同學,走上了社會!

  孩子們:“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無論你們考入了什麼大學、將來從事什麼職業,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衷心的祝願你們扶搖展翅躍千峰,遨遊大海似蛟龍!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感悟
網友評論
教師節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