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600字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只有一個地球 地球上的星星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600字

  周芊雨

  《八十天環遊地球》是一部科幻小說,描寫了主人公福克先生和朋友打賭,自己在八十天內環遊地球一周,朋友們都不相信,如果一旦輸了,福克先生將會傾家蕩產。然而,就在這種壓力下,福克先生並沒有退縮,以堅定的意志,克服了種種自然和人為的障礙,終於在八十天內環遊地球一周。在當時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福克先生很有正義感,他痛斥了英國鴉片對中國人民的毒害,嘲笑了美國的武鬥選舉。同時,他對自己這次旅行充滿信心,他相信只要有決心,什麼事都有可能做到,正是這種執着,才使得福克先生克服種種困難,環遊地球。在文章中一個個人物形象鮮明、栩栩如生。在閱讀同時,還能使我了解到豐富的地理知識。正是這樣,我才對這本小說著了迷,讀了一遍又一遍,但真正讓我佩服的,還是福克先生那種為了明天而不惜放棄生命的品質。在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這樣為了朋友捨去生命的人。

  在生活中,自信是發動機,是一種力量,有了自信你可以去超越自我,去冒險。如果沒有自信,這是相當可怕的事情,也許還沒有冒險,你就打退堂鼓了,覺得自己不能勝任,所以,我們做每件事,自信是很重要的。福克先生就具有這種自信。

  這雖然是一篇科幻小說,但是,我覺得很真實,好像真的發生過一樣,福克先生機智勇敢的形象一次次展現在我的眼前,但是僅僅靠福克先生一個人的力量是不能夠完成這堅難的任務的,他也需要幫助。“路路通”(福克先生的助手),總是在福克先生有危險的時候出現,他很忠實,一次次為了主人冒生命危險,這是不是也值得我們學習呢?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就象費克斯,他就想害福克先生,但是最終陰謀沒有得逞,因為有“路路通”這個忠心的助手。至於為什麼叫他“路路通”,我想大概是他的綽號,因為一路上他是福克先生的嚮導,每個國家的路他都清楚,所以就叫“路路通”吧。

  在閱讀這本小說時,不知不覺中你可以學到很多:比如說地理知識,做人的道理。在人物的語言和動作中,你可以知道奇風異俗,讓你了解世界各地的民俗。

您正在瀏覽: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