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 標籤:為人民服務 春晚觀后感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

  一、工作不能分高低貴賤、三六九等。因為崗位不同,只是因所學專業不同、社會需求不同、分工不同而已。張思德只是個燒窯的,毛主席專門寫文章紀念他。這裡頭就有一個本位立場的問題。關鍵是,張思德不自卑,不自卑的原因是他有高尚的理想,他沒有因為自己的工作崗位的平凡而自卑,相反,他覺得他所從事的工作是革命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離開了他的工作,黨的事業要受損失。毛主席不自大,沒有因為張思德是個燒窯的就不管不問,因為他知道,革命工作靠他一個人是幹不成的。正是因為革命隊伍里的同志都能踏踏實實地擺正位置,做好本職工作,所以,我黨的事業才能不斷壯大。這段時間,網上流傳一段話,說:不要指望麻雀飛上九天,那是鷹的領地,麻雀如果擺正了位置,也一定會很幸福的。我覺得這是真理,我們每個人都要擺正位置,不要好高騖遠,踏踏實實地把現有工作做好,總會有回報的。

  二、要有大局觀念、集體觀念。考慮問題要從群眾利益出發,要從集體的社會信譽出發。我們的同志之間要團結,要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不論是領導,還是普通職工;不論是財政工資,還是自收自支,還是公益崗位,都是為了一個事業而工作的同事。誰家有事,大家都要主動幫助、全力支援;誰家有特殊情況,大家都要體諒他、包容他。為了我們的事業——也是為人民服務的,所以,有什麼缺點,就不怕別人批評指出。不管什麼人,誰向我們指出都行。只要你說的對,我們就採納。你說的辦法對集體事業發展壯大有好處,對服務群眾有好處,我們就照你的辦。要集思廣益,只有為了服務群眾這個出發點,總結集體智慧,堅持好的,改正錯的,我們的事業就一定會興旺起來的。

  三、要有信念,積極向上。在工作中,在困難的時候,要看到成績,回過頭來看看我們服務了多少群眾?她們因為我們的幫助而改善了生活。但還要仔細想想,是否留下了遺憾?是不是在服務過程中做得不夠好,讓群眾感到了不滿意?如果是這樣,就真的很遺憾了。我們要接受群眾的監督,行風評議一定要認真地搞,要真正反映群眾的意見,要虛心接受批評,並加以改正。還有就是我們始終沒有把實踐上升到理論高度。服務了那麼多群眾,難道典型病例還少嗎?我們沒有養成收集、整理數據資料的習慣,你們不是都說評高級需要論文嗎?論文就是在實踐中收集整理臨床數據,經過分析,找到共性特徵,總結臨床經驗,形成學術理論,再用來指導臨床實踐的。所以,以後要養成嚴謹的求學作風,認真細緻地對待每一位服務對象,主動收集服務信息,為自己的提高為群眾的健康負責。我們還要看到前景、看到光明。現在好多醫療集團在和我們洽談投資事宜,一方面,我希望與他們合作,使集體事業儘快成長,為我們的同志謀些福利;另一方面,我卻擔心他們的商業目的,會帶來欺騙百姓的行為。但我還會和他們談,只要保證不損害我們在群眾中的形象和信譽,什麼都可以談;昨天上午,我去了衛生局,找李局長談醫療許可的事情,李局長出差了,我還要去,認定的目標,堅持到底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的前景是光明的!而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踏踏實實地干好平凡的工作,以獲得群眾的信任和支持。

  四、濫竽充數要不得。不要打着服務的幌子,在我們的隊伍里充數。我們的宗旨是服務群眾,也是黨的宗旨。我們有四名黨員,連上退休的有六名。黨員的覺悟首先要高於其他同志。你要把得失搞清楚,不要認為少干點、早走點就是佔了集體的便宜。少干點,你就失去了鍛煉的機會;早走點,你就失去了群眾的信任。如果因此出現了群眾點名要找他而不找你看病的現象,估計你聽到了也不會自在。我們每天教育孩子,要有愛心,告訴他們幫助別人是件快樂的事情。為什麼呢?是因為我們知道這樣的教育對孩子成長有好處。但如果我們自己都做不到,又怎麼去教育孩子呢?人生機會是均等的,不在這頭在那頭。用老子的話說,就是有所為,必有所不為。既然總要放棄一些東西,不如早放棄,徹底放棄,放棄那些消磨意志、讓你沉淪的東西。比如打麻將、喝酒吃飯。業餘的時候,不如打打羽毛球、看看書。要積極向上,要有生活目標、工作方向,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

  五、生活要簡樸。要盡量減少浪費,積少成多,時間久了你會發現,如果不是節省,我要浪費多少東西呀。每月發了獎金,回去每天給家裡人買個西瓜或其他水果,因為你的成績他們也有份,更重要的是你的心裡要惦記他們,這就是家庭責任感。只有這樣,你才可能富有愛心,才有可能具備社會責任感,我們的事業才能興旺起來。

您正在瀏覽: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
網友評論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