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秉公執法人民公安為人民心得體會

秉公執法人民公安為人民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秉公執法人民公安為人民心得體會 標籤:為人民服務 行政執法培訓 軍訓心得

  秉公執法人民公安為人民心得體會(一)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切實加強基層組織和幹部隊伍建設,做到秉公執法執紀,夯實基層基礎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廳要求,晉城市公安局黨委決定自2015年10月至12月,在全市公安機關深入開展為期3個月的"秉公執法、人民公安為人民"主題教育活動。通過主題學習、警示教育、查擺問題、整改落實、加強制度建設等措施進一步教育引導廣大民警把"人民公安為人民"理念內化於心、外化於形,樹牢執法為民理念和法治意識,規範民警執法行為和言行舉止,健全隊伍管理制度約束和長效機制,隊伍中存在的不作為、亂作為等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得到有效整治,警民關係更加密切和諧,公安隊伍良好形象更加彰顯。

  此次整治的四項重點為:重點整治窗口單位"冷硬橫推"問題。重點治理對群眾態度生硬、推諉扯皮、耍特權和"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四難"問題;大力整治違規辦事、故意刁難、"吃拿卡要"等漠視群眾疾苦、傷害群眾感情、侵害群眾利益的問題;着力整治濫用警力、執法蠻橫、警容不整、警輔人員管理混亂等問題。重點整治執法不公、不嚴、不規範問題。進一步嚴格規範執法行為,集中整治有警不接、有案不立、打擊不力、推諉塞責等不作為問題;集中整治辦關係案、人情案、金錢案,亂扣濫罰、以罰代刑、降格處理等問題。重點整治民警違法違紀問題。堅持對民警違法違紀行為"零容忍",集中整治越權辦案、隱案瞞案、弄虛作假、包庇縱容等亂作為問題;嚴肅查處違規採取強制措施、暴力取證、案件久拖不決、亂收亂罰等問題;重點查辦貪污受賄、貪贓枉法,為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參與黃賭毒違法犯罪等問題。重點整治協勤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要從嚴整治協勤人員違法單獨執法辦案,法紀觀念淡薄、管理不嚴、紀律鬆散、作風散漫,以權謀私、行為不端、吃拿卡要、欺壓群眾、收黑錢、辦私事,私開警車、公車私用,通風報信、打探案情、充當違法犯罪活動保護傘,散布、傳播謠言和不當信息等方面的突出問題,切實規範協勤人員隊伍管理。

  為確保整頓效果,公安機關將設置各種渠道,發動廣大群眾,全方位、多層面聽取群眾對公安機關服務管理、執法辦案等方面的意見,找准群眾反映突出或者比較集中的熱點問題。

  廣大群眾可通過來信來訪、110投訴、12389公安民警違法違紀舉報電話、晉城公安便民服務在線平台等渠道反映問題。同時,今年年終委託第三方調查開展的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調查工作中,公安機關還將認真總結統計局民調中心反饋的群眾意見建議,認真梳理、逐項研究,切實整改、及時反饋,為構建和諧警民關係打牢基礎。

  秉公執法人民公安為人民心得體會(二)

  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化公安機關"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確保公安民警始終做到秉公執法、竭誠為民,根據公安部、省公安廳的部署要求,無錫公安將自今年10月至12月,在全市公安機關深入開展為期3個月的"秉公執法、人民公安為人民"主題教育活動。

  在本次學習教育活動中,市公安局將通過在全警着力加強學習教育、排查重點問題、開展專項整治、查處違法違紀案件、完善制度建設等,進一步規範民警執法行為,鞏固"無錫公安鐵軍"品牌打造成果,使隊伍中存在的不作為、亂作為、執法不公等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得到有效治理,公安民警法治意識和執法為民觀念更加牢固,執法辦案能力和水平得到提升,公安機關執法為民、服務群眾的制度機制更加完善,警民關係更加密切和諧,公安隊伍良好形象更加彰顯。

  同時,市公安局要求把思想教育做到深處,將反面警示教育與正面典型教育、組織幫助教育與民警自我教育結合起來,設計了"五個一"活動,即上好一堂秉公執法教育課、開展一次集中警示教育、組織一批先進典型宣講、進行一次自我剖析、舉辦一場報告會,讓民警思想上有觸動、行動上有改進、工作上有提高。

  按照統一部署,在本次教育活動中,市公安局將通過全面梳理群眾來信來訪、*******投訴熱線、警務評議、滿意度回訪等渠道,從中發現侵害群眾利益的問題苗頭和違法違紀線索深入查擺。對梳理查擺出來的問題,確定專人、成立專班,認真進行調查核實,查清問題實質,找到癥結所在。對經調查核實的問題要嚴查徹改,對發現的重大違法違紀問題線索,做到有案必查、嚴肅追責。

您正在瀏覽: 秉公執法人民公安為人民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秉公執法人民公安為人民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