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為人民服務心得體會

為人民服務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為人民服務心得體會 標籤: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

  篇一:為人民服務心得體會

  在那全國一片紅的時代,《為人民服務》是我曾經背誦過的毛着之一,但那時只是為了背誦而背誦,對於其中含義並沒有深刻理解。以後在各種學習中也曾再學過、討論過《為人民服務》,可真正讀懂毛澤東同志的這篇文章,卻是在今天結合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理論學習中。再次讀到《為人民服務》,使我真正領會到“為人民服務”的重要內涵,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為人民服務》已發表了61年,雖然歷史時代和社會環境發生了巨大變化,但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永遠不變。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指導中國共產黨人思想和行動的永遠宗旨。“為人民服務”思想,隨着時代前進的步伐和共產黨人的實踐,不斷得到豐富和發展。鄧小平同志把執政黨的領導作用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緊密地聯繫起來,深刻指出:“中國共產黨員的含義或任務,如果用概括的語言來說,只有兩句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一切以人民利益作為每一個黨員的最高準繩”。江澤民同志提出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進一步強調把黨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發展要求、先進文化前進方向落實到始終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上。胡錦濤同志指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引導人民群眾認識自己的根本利益並團結起來為之奮鬥,是我們黨的唯一宗旨,也是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必須解決好的一個根本問題。因此要求全黨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黨員幹部要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中國共產黨的宗旨,也是對每一個共產黨員的基本要求,是共產黨員黨性的最重要體現,只有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觀念,才能明確人生道路上的奮鬥目標,才能真正成為一名無產階級的先鋒戰士。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首先是全心全意的,而不是三心二意,更不是假心假意;“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克已奉公、不謀私利,要顧局、識大體,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一個共產黨員永遠應該具備的精神品質。在不同的歷史階段,為人民服務可能會有不同的形式,但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會變。

  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首先體現在思想上,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這是黨章的要求,是每一個黨員必須具備的,每個黨員的崗位不同,但意義相同。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要時刻想着居民群眾,解決居民群眾的實際困難,為“官”一任,造福一方,象焦裕祿、鄭培民、牛玉儒、任長霞等同志一樣,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中國共產黨成立八十多年來,始終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根本宗旨和行為準則。在當今這個日新月異的時代和絢麗多彩的人文環境下,知識經濟迅猛發展,思想意識正在發生巨大的變革,但是,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仍需要所有黨員不懈努力與不斷追求。我們需要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更需要深刻領會為人民服務精神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為人民服務”是我們工作的實質。

  我們不可能回到張思德那個年代,但就個人來說,我作為一名黨員、一名社區工作者應該結合自身實際,立足本職工作,踏實敬業,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地位觀,正確對待職務、正確對待同志、正確對待地位和榮譽,以及正確對待成功與挫折,踏踏實實將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全心全意為社區居民服務,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模範作用。“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篇二:為人民服務心得體會

  根據**市委、局黨委的有關要求,結合本單位開展的基層黨組織建設活動和工作實際,目前正在廣大黨員幹部中掀起開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意意識再學習再教育的高潮,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和“入腦入心”的活動,本人有一些膚淺的認識。

  一、重溫毛澤東“為人民服務”原着,倍感親切。

  曾幾何時,“毛澤東選集”學習風靡中華大地,又曾幾何時,人們漸漸淡忘了。改革開放之風吹拂神州大地,宗旨意識似乎也淡出人們的視野,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將宗旨意識學習、教育、再學習、再教育,這一共產黨人首先要解決的重大認識問題,嚴肅而認真地擺在了廣大黨員面前,作為一名入黨二十多年的普通黨員,無論是入黨時莊重的宣誓,還是江澤民同志提倡的“三講”;無論是改革開放進程中的“四個堅持”,還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無論是鄧小平理論,還是黨的十七大精神;無一不強調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充分說明黨的三代領導集體始終都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毛澤東選集“為人民服務”,那耳熟能詳的淳淳教誨又重新回歸心田,讓我有了一種久違的、令人心潮起伏的、親切而又神聖的感覺,當初入黨時的點點滴滴、難忘的時時刻刻又像電影一樣,一幕幕湧入腦海。

  二、再次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倍感重要。

  將江澤民同志大力倡導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放在案頭,仔細咀嚼,愈發對“三個代表”產生新的認識,“黨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其落腳點依然是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其根本宗旨要義仍然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充分體現了新的歷史條件下黨的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狀況、戰鬥力、執行力、領導水平的進一步提升。始終做到“三個代表”,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堅持“三個代表”,是我們黨的工人階級先鋒隊性質、根本宗旨、根本任務的集中體現,是對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提出的根本要求,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按照“三個代表”要求加強黨的建設,既是一項緊迫的現實任務,也是一項長期的歷史任務,貫穿於我們黨領導人民進行現代化建設的全過程。

  三、黨的十七大報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

  對最廣大的人民群眾來說,最讓他們欣喜的莫過於報告中的“民生”內容。“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努力使全體人民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中國共產黨向全國人民的莊重承諾,讓億萬人民群眾看到了生活更加富裕的美好前景,從更側重經濟增長的“發展”,到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民生時代的來臨就體現在共產黨執政理念的變化中。以人為本,主要指以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為本,這正是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的體現。把改善民生作為落實科學發展觀、促進社會和諧的重中之重,使黨的根本宗旨和新時期黨的執政有了具體的落腳點,成為推動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等諸多方面建設的着力點。

  利用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活動,對黨員集中進行黨的宗旨意識學習教育、再學習再教育,組織黨員幹部結合《黨章》,認真學習胡錦濤總書記在全國省市區和中央部門負責同志會議及抗震救災、防汛抗災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代表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石宗源省委書記時間階段性處置情況彙報會上的重要講話,把認識統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精神實質上來。從毛澤東同志着作《為人民服務》,到江澤民論述“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再到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十七大報告中關於民生的莊重承諾,時間的長河跨越半個世紀,不論論述,提法如何變化,萬變不離其宗,其宗正是“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至今,轟轟烈烈開展的“三創一辦”其實質也體現在“為人民服務”宗旨上。

  通過學習,我認為首先必須深刻認識當前國內國際形勢和我們黨所肩負的崇高歷史使命,不斷提高黨員幹部貫徹落實黨的方針政策和自覺性和堅定性,每個共產黨人,尤其是黨的幹部都應該自覺認真查找對待人民群眾的態度,解決人民群眾的困難和服務人民群眾的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切實加以改進,多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在人民群眾中樹立黨和政府的良好形象。

  通過再學習再教育,努力提高黨員幹部自身為人民群眾服務的意識和水平。

  我認為應做到以下幾點:

  1、開展專項學習教育,牢固樹立宗旨意識;

  2、緊密結合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開展以宗旨意識為中心的主題實踐活動;

  3、結合實際查找問題、改進不足,樹立窗口部門良好形象;

  4、深入基層,深入人民群眾家庭努力幫助人民群眾解決實際困難。

  以上便是本人的一些膚淺體會感受。

  篇三:為人民服務心得體會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黨的宗旨,是黨的活動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是區別了其他政黨的最根本的標誌,也是每位共產黨員應盡的義務和根本的人生價值觀。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既是堅持黨的工人階級先鋒隊性質的客觀需要,也是黨性原則的突出體現。每位共產黨員都必須通過勤奮學習和實踐鍛煉,牢固樹立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不斷提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自覺性。

  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有着特別重要的意義。一是我們黨處在執政地位上,雖然有了為人民服務的更好條件,但如果以加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教育,也很容易滋生驕傲自滿,脫離群眾,貪圖享受,不思進取,官僚主義,命令主義等種種背離黨的為人民服務宗旨,甚至侵犯群眾利益的思想和現象。二是我黨正處在改革開放的環境中,伴隨着國外發達資本主義國家先進科學管理和技術的引進以及對外交流的日益擴大,資產階級的一些腐朽頹廢的思想趁隙而入,一些封建主義的殘渣也藉機死灰復燃。個人主義、享樂主義、拜金主義都有所發展,並佔有一定市場,有些人甚至公開宣揚“不要專門利人,只要專門利己”、“不愛講為人民,只愛講為人民幣”、“人的本性是自私的”等等錯誤觀點。這樣複雜的社會環境對我們都是嚴峻的考驗,我們要明確是非,要經得起來自各方面得各種各樣得誘惑,也就是從根本上要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對剝削階級和其他非無產階級思想保持高度的警惕,防止出現任何背離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行為和現象。

  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堅定不移地、全面正確地貫徹黨地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是工作階級和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基本利益的科學表現,維護和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就是維護工人階級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就是為人民服務,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維護和貫徹,並不能停留在口頭上或形式主義的工作中,而是要取得實效,要使本地區、本單位的經濟發展起來,人民生活富裕起來,否則,為人民服務就是一名空話。

  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處理好黨和人民群眾利益的關係,正確處理各種利益問題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核心問題。黨除了工人階級和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沒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在利益問題上,我們只能獲得制度和規定範圍內的個人利益。在個人利益和黨和人民利益發生衝突時,要無條件地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保護黨和人民的利益,做到吃苦在前,克己奉公、無私奉獻,不惜犧牲自己的一切。

  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堅持反對假公濟私,損公肥私,以權謀私等各種不正之風和違法亂紀行為和現象,與腐敗分子作堅決的鬥爭,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無論手中的權利大小,都是人民賦予的,而不是個人的資本,它只能用於為人民服務,而不是個人謀私的工具,要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立足於本職工作,以求實的態度,從實際需要和現實出發,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扎紮實實地為人民辦實事,謀利益。

  牢記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在今後人生道路上時刻記住並付諸實踐的信念。

您正在瀏覽: 為人民服務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為人民服務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