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紅岩讀書筆記500字

紅岩讀書筆記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紅岩讀書筆記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紅岩讀書筆記500字(一)

  《紅岩》描寫的是解放戰爭時期,在山城重慶,我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地下工作者受到國民黨反動派的特務機關的殘酷鎮壓和迫害,但是他們不畏強敵在監獄中與之進行不泄的鬥爭。雖然他們大部分的人都犧牲了但他們的精神激勵了剩下的革命同志堅持到了革命勝利的英雄事迹。

  在這部電影中我認識了一位偉大的女性:江姐。她面對老虎凳、竹籤,不但沒有被嚇倒,而是大聲呵斥了敵人的卑鄙行徑,深深激勵了監獄中的革命志士;我還認識了可憐的"小蘿蔔頭",他長着大而有神的眼睛,因為營養不良而顯得又瘦又高。被獄友們憐愛地叫做"小蘿蔔頭",然而,"小蘿蔔頭",並不懼怕敵人,他擔負著為獄友們送信的任務,同志們在獄中相互鼓勵,互相支持,堅信勝利一定會屬於人民,屬於中國共產黨。他們甚至在獄悄悄縫了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時刻準備着慶祝勝利。然而惡魔般的國民黨軍統,就在革命勝利前夕,殘酷地殺害了飽受酷刑的革命志士,甚至也不放過可憐的"小蘿蔔頭"。

  看完電影,"小蘿蔔頭",的眼睛一直晃在我眼前,江姐的聲音時時回蕩在我耳邊,我深學地被他們的英雄氣概折服了。在他們面前,我顯得渺小而慚愧,他們為革命,為國家的解放獻出了寶貴的生命,與之相比,我們現在在學習與生活上遇到的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呢

  紅岩讀書筆記500字(二)

  今天第一次通讀了《紅岩》這本書,對於這本人們口中的好書我一直抱着一種敬畏的心態來面對,而沒想到的是參與了這次徵文比賽以後能夠有機會捧着這本紅色皮子的書頁頁地翻閱,細細地品讀。只需看到封面上的那句話:“用鮮血染紅我們的旗幟”,年輕的心就此沸騰了,想重新回到那理想與信仰佔領一切的年代!

  紅岩精神就象一面鮮紅的旗幟,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熱血青年為理想和信念奮鬥不息。無數個大義凜然的共產黨員前仆後繼,用生命和鮮血捍衛黨的尊嚴和機密,配合武裝鬥爭,沉重地打擊了敵人的反動氣焰,正是有他們的努力,才有共和國今天的繁榮昌盛和國泰民安!

  這句話說出來是多麼容易,但現在的中國人又有多少真正地從心裡感激,對下一代的教育是否會慢慢淡忘這曾經驚天動地的壯舉和犧牲,不讓孩子接觸血腥,紅岩里的精神是否會失傳 或只是成為小學課本上一篇機械的誦讀課文 我生怕這樣的事情會發生.

  看着眼前這個花花綠綠的世界,腦海里浮現的確是江姐堅毅瘦弱的藍色旗袍上鮮紅的毛衣,就象是一面鮮紅的旗幟在迎風飄揚,我究竟該何去何從 如何正確定位自己的價值觀和人生觀是我在讀了三年大學還無法參透的。

  也許紅岩里最值得我們大學生學習的精神並不是不存在了,而是隨着時代的改變其具體內涵發生了一些變化,作為當代大學生,要身懷遠大抱負,為建設更加富強的中國和實現自我的價值而奮鬥!

  也許信仰不再象那個年代那麼重要了,但共同的目標卻一直牽引着為之付出努力的人們堅持不懈,奮鬥不息!

  紅岩讀書筆記500字(三)

  我懷着十分崇敬而又激動的心情讀完了《紅岩》這本書。〈紅岩〉是一部中國軍事文學名著。它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許雲峰英勇斗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堅貞不屈;劉思揚出身豪門卻投身革命;渣滓洞難友團結奮鬥,敵人喪膽;白公館志士奮勇突圍,迎來黎明……所有這一切展現在我眼前,那是多麼讓恩激動、崇敬、悲憤、感嘆的畫面。

  最令我難忘的是許雲峰將要被特務匪徒密裁的那段描寫:“死亡,對於一個革命者,是多麼無用的威脅。他神色自若地蹣跚地移動腳步,拖着鏽蝕的鐵鐐,不再回顧鵠立兩旁的特務,徑自跨向石階,向敞開的地窖鐵門走去。 他站在高高的石階上,忽然回過頭來,面對跟隨在後的特務匪徒,朗聲命令道:“走!前面帶路。”面對着步步逼近的鬼門關,許雲峰沒有表現出絲毫的害怕,反而革命信念更加堅定,即使海枯石爛、天崩地裂,也不會動搖。江姐被粗長的竹籤釘入指甲縫間的刺骨鑽心的逼供,特務們為的是想從這位重要的共產黨員口中套出有關地下黨的重要機密,可是他們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了。

  想起自己以前寫英語作文,花了不少時間卻只得低分,便泄氣了;工作中遇到不順心的事或小挫折,便想到放棄。沒有對學習、工作完全充滿熱情的我易被摧垮,總找借口說自己是個女孩。可如今,在紅岩英雄的光輝形象前,我明白了:越是在鋪滿荊棘的路上,就越需要我們去開拓;越是困難的時候,就越需要堅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

您正在瀏覽: 紅岩讀書筆記500字
網友評論
紅岩讀書筆記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