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紅岩讀書筆記600字

紅岩讀書筆記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紅岩讀書筆記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紅岩讀書筆記600字(一)

  近期我們學校開展了紅色經典讀書活動,我早就聽媽媽說過江姐,看了《紅岩》后更是深受感動。該書講述了一群革命工作者艱苦的地下工作,通過描寫許雲峰帶領工人革命、成崗辦《挺進報》,還有江姐、雙槍老太婆、劉思揚等眾多革命英雄,展現了當年共產黨革命人民的艱苦鬥爭生活;謳歌了在叛徒的告密之下,許雲峰、江姐、成崗等共產黨人被捕后,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威脅利誘毫不動搖,堅決保守黨的秘密的高尚情操。書中的很多畫面都讓我深切感受到,我們如今的幸福生活是靠當年無數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

  書中江姐是我印象最深的人物,她面對敵人的折磨,手指都被特務用粗長的竹籤釘入指甲縫間,但是她非常勇敢,絕不透露一點黨的秘密,致使猩猩這些壞蛋毫無辦法。而我呢,總覺得自己是一個小女孩,平時很嬌氣,手上有一個小刮痕都要媽媽貼一個創可貼,遇到挫折和不如意的事總是動不動就哭,享受幸福的生活覺得是理所當然的。書中江姐十指滴血的形象震撼了我,令我羞愧。我從小學習鋼琴,本來父母只是希望培養我的一個愛好,讓我自己選擇學習的,但是我很喜歡學琴卻怕練琴,多練一下就嫌太累,手很疼,缺乏堅忍不拔的毅力;學習上也是,遇到點困難就想尋求幫助。

  媽媽說我還小,對這本書理解還不深,我們這一代需要學習的品質還太多太多。我想,隨着我年齡的增長,將來再讀這本書,一定會懂得更多的道理,學到更多的優良品質。但我如今明白了,血染紅岩,才有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永遠不忘那些偉大的戰士,將他們銘記在心!我要以《紅岩》中的烈士們為榜樣,珍惜幸福生活,努力學習本領,將來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紅岩讀書筆記600字(二)

  我懷着十分崇敬而又激動的心情讀完了《紅岩》這本書。《紅岩》是一部中國軍事文學名着。它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許雲峰英勇斗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堅貞不屈;劉思揚出身豪門卻投身革命;渣滓洞難友團結奮鬥,敵人喪膽;白公館志士奮勇突圍,迎來黎明……所有這一切展現在我眼前,那是多麼讓恩激動、崇敬、悲憤、感嘆的畫面。

  最令我難忘的是許雲峰將要被特務匪徒密裁的那段描寫:"死亡,對於一個革命者,是多麼無用的威脅。他神色自若地蹣跚地移動腳步,拖着鏽蝕的鐵鐐,不再回顧鵠立兩旁的特務,徑自跨向石階,向敞開的地窖鐵門走去。他站在高高的石階上,忽然回過頭來,面對跟隨在後的特務匪徒,朗聲命令道:"走!前面帶路。"面對着步步逼近的鬼門關,許雲峰沒有表現出絲毫的害怕,反而革命信念更加堅定,即使海枯石爛、天崩地裂,也不會動搖。江姐被粗長的竹籤釘入指甲縫間的刺骨鑽心的逼供,特務們為的是想從這位重要的共產黨員口中套出有關地下黨的重要機密,可是他們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了。試想一下,在那潮濕腐臭的渣滓洞、白公館,近乎窒息的地牢,在嚴重缺水的情況下咽着發餿味的殘羹冷炙,拖拽着遍體鱗傷,強忍着舊膿新創襲來的陣陣裂痛……然而他們以常人無法想象的毅力頑強地與反動派抗戰到底!

  對這些可敬可佩的戰士,國民黨反動派只能給他們肉體上的折磨,卻動搖不了他們精神上的絲毫,反而更使他們的鬥爭精神豐富起來!讀到他們的事迹,我無法自已,在他們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想起自己以前寫英語作文,花了不少時間卻只得低分,便泄氣了;工作中遇到不順心的事或小挫折,便想到放棄。沒有對學習、工作完全充滿熱情的我易被摧垮,總找借口說自己是個女孩。可如今,在紅岩英雄的光輝形象前,我明白了:越是在鋪滿荊棘的路上,就越需要我們去開拓;越是困難的時候,就越需要堅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

  "晨星閃閃,迎接黎明。林間,群鳥爭鳴,天將破曉。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派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這是解放戰爭勝利后的第一個黎明的描寫。這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是無數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血染紅岩,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幸福的日子容易使人忘記了什麼叫英勇、堅貞。安逸的生活,美好的享受,使人淡忘了血與火的歷史,也使人麻痹了精神。我要感謝《紅岩》,它為我樹立了榜樣,它使我對人生價值有了嶄新的理解,它將促使我成為一個真正的人,一個英勇堅強的人!

您正在瀏覽: 紅岩讀書筆記600字
網友評論
紅岩讀書筆記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