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500字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500字 標籤:魯濱孫漂流記 魯濱遜漂流記 魯賓遜漂流記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

  南華小學五(4)班 范衍瑋

  前段時間我讀了一本書,叫做《魯濱孫漂流記》,它講述一個叫魯濱孫富貴家庭的子弟,喜歡冒險,在一次和朋友航海旅行中遭遇了海難,流落到一座孤島上。他沒有放棄,卻以超乎常人的頑強,堅韌地生存下來,並用雙手去創造一切。他給荒島取個名字叫“絕望島”,在島上搭建了住所,並豎起一根能讓海上船只能看見的大柱子。過起了原始人的生活,一隻貓,一隻狗,一隻鸚鵡陪伴他走過20多年。在島上他救起一個”吃人族”的土着,後來成為了他的僕人。最後在他的僕人和其他流落到孤島上的人們的幫助下,在島上呆28年零2個月後他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家鄉。

  如果我是魯濱孫,我可能不會自己去創造,而是留在山洞裡不敢外出,直到餓死為止。可能其他人也會和我一樣,想一想,做為祖國花朵的我們,一直被嬌生慣養着。如果我們不改改我們的性格,繼續做“小皇帝”“小公主”,那我們能像魯賓孫那樣勇於面對挫折嗎?答案肯定是“不能”。

  如果有一天我們遭遇魯濱孫那樣的困難時,我們不是大哭一場,而是要勇敢地站起來,不退縮,並嘗試着去創造新的機遇。

  這故事同時也讓我明白了,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也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受到挫折時要勇敢地面對,不退縮就能戰勝所有。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500字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