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這個世界無須仰視》讀後感

《這個世界無須仰視》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這個世界無須仰視》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這個世界無須仰視》讀後感

  李夢樂

  人生如一條漫長而艱難的道路,路不可能平坦卻是蜿蜒崎嶇的。在路上你總會遇到許多礙眼的障礙物,你會一次次的跌倒,而放棄與爬起的選擇取決於自己。所以說這個世界根本不存在命運,人生的道路是由自己開闢的,生命的偉大與卑微也是由自己決定的。

  上個月,媽媽帶回一本書,書名《這個世界無須仰視》。我覺得挺有意思便一把搶了過來。這個月的目標再次明確,我將利用這本書Spendtime【消磨時光】,去細細感悟人生,體會本書作者王庭德的人生故事——一個侏儒青年的奮鬥之路!

  僅用了半個月的時間我便讀完了這本書,不知是哪裡來的毅力,我竟頭一次為了讀書廢寢忘食。也許是因為書中的故事太精彩;也許是因為主人公太堅強;也許是因為災難一次次降臨;也許是因為王庭德接連不段的用信念戰勝困難;也許是因為他頑強拼搏、自食其力的感人事迹;也許是因為他的路上好心人太多……總而言之,這段時間我愛上了這本書,甚至忘了自我。從心底里由衷的敬佩王庭德!

  王庭德出生於1981年,是患有先天性侏儒症、身高只有1.20米的殘疾青年。他曾在童年時受盡凌辱;他曾無錢上學,天天趴在中小學教室的窗檯下偷聽老師講課;他為了籌集學費曾課餘時間在山坡上挖黃姜、刨構樹皮、砍青竹、砍柴,常常由於體力不支不是摔到溝里就是昏倒在山坡上;他曾為了生計,當過洗碗工,賣報郎,當過鄉村報道員,攝影師,也做過打字員和網管;他曾為了自己的文學夢想被人嘲笑過、拒絕過,日子極度艱難時他也自殺過。但他從未自暴自棄,一直都是跌倒后不但不氣餒還以最快的速度爬起沖向自己的夢想。他最終還是親手為自己插上了翅膀,實現了夢!

  至今,他在國內多家報刊雜誌上發表文學作品100多篇13萬多字,新聞、通訊類稿件700多篇,2010年加入省作協,並獲得陝西省殘疾人優秀作家獎。2011年加入中國鄉土詩人協會,2012年當選陝西省殘疾人作協副秘書長,《文化藝術報》特約記者,安康市作協代表,旬陽縣殘疾人自強模範。是的,他做到了!他如願以償的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這就使勇敢與堅強!即便如此,他還是一如既往的熱心腸,從不驕傲清高:她激勵一位在車站乞討的女孩找到了自尊和方向。 2006年,他曾帶頭捐款和走訪調研,采寫了《13歲女孩患腎炎,渴望援助獻愛心》的通訊稿,在《安康日報·科教周刊》的幫助下,呼籲社會各界人士救助了陝西省安康市漢濱區茨溝鎮青岩小學五年級的腎炎患者龍崗林。他支持無腿青年徐禮根安裝假肢。為汶川、玉樹地震以及安康“7·18”洪災捐款,為茨溝鎮燙傷兒童張文俊獻愛心……這就是他,低調善良而偉大。

  陶鑄曾經說過:“一個精神生活很充實的人,一定是頤和園很有理想的人,一定是一個很高尚的人,一定是一個只做物質的主人而不做物質的奴隸的人。”而我恰恰認為王庭德就是這樣的人,值得我們去欣賞,去敬佩,去學習!

  我沒有華麗的語言去讚頌他,卻從心底里冒出這樣幾個字:“我為王庭德我縣人而感到驕傲與自豪!”我相信僅憑這樣一句話就可以表達我對他發自內心的敬意。

您正在瀏覽: 《這個世界無須仰視》讀後感
網友評論
《這個世界無須仰視》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