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個人讀書心得體會

個人讀書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個人讀書心得體會 標籤:讀書思廉 個人簡歷 軍訓心得

  個人讀書心得體會

  自從上二年級以後,我認識的字越來越多,讀書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讀書的興趣也越來越濃厚,我讀書的心得總結了以下六個方面:

  1.首先要謹記老師的要求和指導,堅持不懈的去讀書,讀書不是一日之事,而是一個日積月累的過程。比如一年級的時候,我認字很少,基本不喜歡讀書,也自己讀不了書,讀書時老是加字少字,但是老師要求家長為我們買帶注音的書,而且讓家長先讀,孩子後面複述或者重讀,這樣堅持了一年後,我就自己開始閱讀了,這不僅提高了我的閱讀水平,也提高了我的拼音拼讀能力。因此,老師正確方法的引導,是我讀書能力快速提高的有力保證,樹立了我讀書信心,也指明了讀書的方向。

  2.環境的熏陶。媽媽常常帶我去書店或圖書館看看,尤其每次去西安,必定都帶我去圖書大廈,圖書大廈一樓到五樓都是精美的書籍,每個角落都站了許多看書的人,尤其五樓的兒童讀物區,我看到有許多站着、蹲着或者席地而坐的小朋友,手裡拿着書籍,在聚精會神的閱讀,我也被吸引了,剛看時我只是在書店隨便翻翻就走了,慢慢的我也找到自己喜歡的書,會不願意離開,直到把我喜歡的書買回家收藏,我才會高興的離開。逛書店我不但大開了眼見,也買了不少好書。

  3.學會選書。剛開始讀書時,我只讀幽默笑話、腦筋急轉彎或者謎語,慢慢長大了,媽媽就給我選了一些知識性的書籍,有《十萬個為什麼》、《少年兒童百科》、《游遍中國的100個地方》、《一年級的小蜜瓜》、《格林童話》、《一千零一夜》、《昆蟲記》等,通過圖書,我詳細了解了事物的發展過程和故事的來龍去脈。另外,我從上學以來,每年都訂閱兩本雜誌,一本我自己閱讀,一本由家人給我讀,從雜誌上我掌握了許多新鮮的事物,這樣我的閱讀量就增加了,閱讀速度也提高了。

  4.網上購書。我媽媽是個網購迷,我的大部分書都是她從網上淘來的,她總是說咱楊凌買書的局限性大,買到想要的書不容易,所以每學期開始她都會給我買一大批書。有課程參考書、作文書、還有我最喜歡的漫畫《阿衰》,最新動畫片的插圖書等,這樣我們也不要去逛街了,還買了我喜歡的書。

  5.堅持讀書。其實我也不太喜歡讀書,不過我每天必須讀書半小時,每天堅持讀書,是我養成讀書習慣的主要原因。

  6.建議。我希望咱們班的圖書角,不光有圖書展示,也能有那位同學讀到好書的圖書目錄,老師也可以把每學期我們要讀的書目列出來,我們回家就可以參考閱讀了,也不用盲目的讀書。希望我的讀書心得和建議對大家有幫助,也歡迎大家積極交流。

您正在瀏覽: 個人讀書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個人讀書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