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讀書心得體會:樂在書中

讀書心得體會:樂在書中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讀書心得體會:樂在書中 標籤: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讀書心得體會:樂在書中

  古人說一個人再窮也要買書,再忙也要讀書。可見書對一個人來說大有裨益,使得很多文人墨士深愛書籍,歷史上許多着名人物都愛讀書,他們讀書不僅涉獵廣,而且有良好的習慣,乃至送禮都有送書的。

  然而生活在信息技術高速發展時代的我們,似乎用網絡來代替了讀書,業餘時間我們寧願瀏覽網頁也不願翻閱圖書。還是這次公司組織的"青工讀書月"讓我真正讀了一回書,原來"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說法並不無道理。這個短短的讀書月,我並沒有研讀什麼名着,也來不及研讀名着,我僅僅翻閱了一些勵志雜誌。其中一本叫做《感悟》的書,它外表樸實,但內容卻很精彩,閱讀後會讓人有一種如獲至寶的感覺。

  其實對於我們人類而言,書就像一個人的記憶力一樣,它們涵蓋了我們種族的歷史、人類的探索、時代積累的知識和經驗。《感悟》這本書里的每一篇文章都能以小見大,觸及我的心靈,折射人性的光輝,還能為我創造樂觀的心境,使我發掘另類的智慧。書中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海灘上有兩種藍甲蟹,一種是較兇猛的,不知道躲避危險,跟誰都敢開戰;一種是溫和的,不善抵抗,遇有敵人,便翻過身子,四腳**,任你怎麼叼它,踩它,它都不理不動。這兩種藍甲蟹哪種更容易生存呢?大自然給我們一個有趣的答案:進過千百年的演變,強悍兇猛的藍甲蟹越來越少,成了瀕危動物。而較弱的藍甲蟹,反而繁衍昌盛,遍布世界許多海灘。動物學家研究發現,強悍的藍甲蟹一是因為好鬥,相互殘殺中首先滅絕了一半,其次是因為強悍而不知躲避,被天敵吃掉一半。而軟弱的,會裝死的藍甲蟹,則因為善於保護自己,反而擴大了自身。強與弱,在某種時候,收到的效果截然相反。弱,反而得到了強勢;強,反而處於弱勢。因此有時候,做弱者也是一種智慧。

  小故事,大道理,這本書大多是這樣的內容,看完后,讓我受益匪淺,樂在其中,回味無窮。它為我們描繪了自然界的奇迹和美麗,助我們克服困難,撫平我們的憂傷,化疲倦為樂趣;用知識武裝我們的頭腦,並注入美好而歡樂的思想,進而提升自我,超越自我。

  讀書有助於一個人知識面的增長,讀好書有助於一個人的身心健康,多讀書才能真正提升一個人的內在修養,因此我會多參加這樣的讀書活動,培養自己的讀書興趣,豐富知識面,廣博見識!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體會:樂在書中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體會:樂在書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