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紅岩讀後感800字範文

紅岩讀後感800字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紅岩讀後感800字範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紅岩讀後感800字

  當歷史的腳步漸行漸遠的時候,歲月的濤聲似乎很難再激起回憶中不曾起伏的漣漪。那些不只是激情飛舞和莊嚴神聖的畫面,像是時空隧道里的灰塵,雖平凡卻不失凝重,雖樸素卻不乏張揚,在理想與現實,追求與阻礙的碰撞中闡述了不朽生命的偉大意義。所以,當我捧起《紅岩》的時候,我知道這——是一種收穫。

  懷着沉重與敬畏的心情來閱讀這部著作的,不想去過多的糾纏於紛亂複雜的故事情節或者性格各異的角色,因為知道任何文章,不管是鴻篇巨製,或是簡短小詩,其文字及其所構成的故事整體只是表達情感的手段,而對於我們讀者而言,最值得研究就是抓住故事其所體現的本質,即一個時代或是一類事物所表達的客觀規律與情感世界。對於《紅岩》,我抓住的是兩個字“永恆”。

  應該是有感慨的!我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句話“按照自己的風格,走自己的路”,一個人對於一個時代而言,是微不足道的,這大抵是客觀文明的普遍共識,可我們相信這個世界存在永恆,因為有一種精神——叫做氣節,而那些堅持氣節高於利益,堅持自己的抉擇並且為之不懈努力的人會永垂不朽,這類人,我習慣地稱之為英雄。

  很難想象也不敢想象那些革命生涯的片段,因為那些鮮血染紅的文字對於現代的安逸生活是一種刺激,嚴格來講,是一種激勵。而當我們懷着緬懷先烈的態度回顧這樣歷史的時候,除了欽佩與讚揚,更多的是震撼,一種難以抗拒徹徹底底的震撼。我相信文字的力量,也相信那些偉大作家所具有的高超的表達技巧,但我寧願相信,那些給我深刻印象並且在我的成長曆程中給與我人生啟示的故事,其靈魂所在,是一種詮釋永恆的氣質。這不僅僅是之於理想的堅持與奮鬥,不是決心,不是毅力,而是融合了千百年來璀璨文化與一切優秀品質的力量,我們叫它“民族精神”。如果有人要我跟這個詞語下個定義,我說這是不太可能的,因為我們的民族一直在發展,我們的文化也在不斷地豐富,我們可以創造屬於我們這個時代的奇迹,將來也必然會有下一代的不朽傳奇,而我們的“民族精神”就像是一條沒有終點的河流,匯聚着每一個時代每一個炎黃子孫的智慧結晶,而作為這個光榮歷程中的一員,除了責任,更多的更重要的是一種驕傲,一種與生俱來,恆久不息的自豪。

您正在瀏覽: 紅岩讀後感800字範文
網友評論
紅岩讀後感800字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