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有老鼠牌鉛筆嗎》讀後感

《有老鼠牌鉛筆嗎》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有老鼠牌鉛筆嗎》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有老鼠牌鉛筆嗎》讀後感

  ——林詩樂

  今天我讀了《有老鼠牌鉛筆嗎》這本書。我第一次看到這本書的時候,就覺得它的名字很新奇、很特別,看了這本書之後,覺得特別有意思。

  書中的小主人公名字叫夏剛,他是一名初二的學生。暑假一開始,夏剛的爸爸給了他一張去青島的火車票,讓他獨自去,並且告訴他到了那裡會有人接應,但只能按照暗號與對方聯繫,這個暗號就是—“請問,有老鼠牌鉛筆嗎?”—“對不起,我只有貓牌橡皮。”於是,夏剛就踏上了他的旅途。在火車上,他遇到了要去濟南的老邱父子,成功地做了一次催眠師。下火車以後,夏剛沒能找到接他的人,卻被拉進了“包子攝製組”。起先,他被誤當作主演夏剛,表演得居然也很好,很受大伙兒歡迎,後來真正的演員夏剛出現了,老夏剛就只好在攝製組裡當起了廚子。由於新夏剛不會游泳、不肯按劇情需要吃肥皂,劇組索性就讓老夏剛繼續演啦。一天,夏剛和小夥伴去銀行拍戲,進去卻發現都是陌生人,他們參加了進去,哪兒知道那些拍戲的是真正的強盜假扮的,想趁機搶劫,夏剛和小夥伴誤打誤撞地制止了一場搶劫,成了報紙宣傳的“小英雄”,夏剛還因此受了傷,這時,他爸爸媽媽也趕到了他的身邊。原來,包子攝製組就是爸爸安排他去鍛煉的地方。

  看過這本書,我才知道,原來夏剛的爸爸是想讓夏剛獨自到外面“體驗生活”,培養他獨立生活的能力。我也很想以後能有這樣的鍛煉機會!

您正在瀏覽: 《有老鼠牌鉛筆嗎》讀後感
網友評論
《有老鼠牌鉛筆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