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員讀書心得體會

黨員讀書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黨員讀書心得體會 標籤: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黨員讀書心得體會(一)

  通過學習《黨章》,使我對新的黨章有了一定的認識,《中國共產黨章程》是我們黨最根本的黨規黨法,是我們黨以馬克思理論為指導,對革命、建設和改革實踐經驗進行全面總結、概括、提煉而成的。它通過自身所載明的一系列政治理論、基本制度、事項規定及其實施運用,以及對違反和不符合黨章的行為予以懲戒,顯示了對黨的先進性的保障作用,它立足於國內外形勢的發展和黨員隊伍發生的深刻變化,進一步集中概括了新時期黨的先進性,集中體現了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因此,學習、理解、貫徹黨章,嚴格按照黨章的規定辦事,是黨保持先進性的前提條件和根本保證。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我們的黨,時時刻刻處在歷史的最前沿,把握時代脈搏,和時代同呼吸、共命運,把中國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適應社會先進生產力的發展,為了實現新世紀黨的建設的偉大綱領,不斷吸收先進的思想來發展自己。

  中國共產黨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馬克思列寧主義揭示了人類歷史發展的規律,其基本原理是正確的,具有強大的生命力。中國共產黨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基本原理,走適合中國國情的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的社會主義事業必將取得最終的勝利。毛澤東思想是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基本原理同中國革命具體實踐相結合的產物,在毛澤東思想的指引下,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建立了社會主義的中國。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以鄧小平同志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總結經驗、解放思想、實事求是,進一步發展了毛澤東思想,創立了鄧小平理論,引導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不斷前進。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以江澤民同志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實踐中,形成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是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

  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入黨積極分子,尤其要加強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正確看待名利、權力和地位,勤奮工作,努力創造,甘於奉獻,不斷加強黨性鍛煉,保持以人為本。

  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入黨積極分子,我們更應該緊密圍繞黨的基本路線,發揮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使我們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成為領導全國人民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斷前進的堅強核心。這就要求要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加強學習,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但求奉獻、不求索取,求真務實、開拓進取,勇於創新,與時俱進,使我們的黨永葆青春。

  黨員讀書心得體會(二)

  修養是人的一生不斷進取完善的過程。共產黨員更應有自己更高境界的修養,最近,我閱讀了劉少奇同志的《論共產黨員的修養》,書中對共產黨員為什麼進行修養、怎樣搞好修養等作了系統的論述。在目前的新形勢下,讀《論共產黨員修養》,令人倍感親切,頗有感受。

  理想信念系指人對未來事物有科學根據的、合理的想象或希望,它促使人們去奮鬥、去拼搏。古人以“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為人生目標。共產黨員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人們的言論行動是由思想支配的 “共產黨員在思想意識上進行修養的目的,就是要把自己鍛煉成為一個忠誠純潔的進步的模範黨員和幹部”。作為一個共產黨員,就要自覺地加強黨性修養,不斷地錘鍊革命意志。在不同的時代、不同的戰線,總能湧現許許多多優秀的共產黨員。無李林森、楊善洲,還有無數在各級崗位上兢兢業業,忘我工作的黨員幹部。他們都是我們共產黨員的先進代表,展示了我們共產黨員崇高的精神境界和人生追求。

  劉少奇在黨員修養理論中,比較完整地借鑒了中國傳統道德文化思想,形成了獨具特色的黨性理論。他把“黨性”與“修養”相結合,達到了傳統美德與共產黨人高尚道德的和諧統一,形成了具有中國民族特色的黨性修養理論還特別引用了孟子關於凡在歷史上擔當“大任”、起過作用的人物,都經過了一個艱苦的修養鍛煉過程,這就是“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並針對這一問題指出:“共產黨員是要擔負歷史上空前未有的改造世界的‘大任’的,所以更必須注意在革命鬥爭中的鍛煉和修養。”

  《論共產黨員的修養》的主題是從黨性的高度,教育共產黨員必須牢固地樹立共產主義世界觀,用以指導自己的行動,並從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闡明了共產黨員加強黨性鍛煉和修養的目的、方法和基本要求。其主要內容有六個方面 :

  (一)共產黨員要在改造社會的革命實踐中自覺改造自己,提高自己革命的品質和能力,否則不能實現改造社會的任務。

  (二)共產黨員要做馬克思、列寧的好學生,把他們一生的言行、事業和品質作為自己鍛煉和修養的模範,使自己成為馬克思列寧式的、無產階級的 、共產主義的革命家。

  (三)共產黨員要在長期的革命鬥爭中,進行馬克思列寧主義理論、無產階級的思想意識和道德品質 、黨的紀律和作風、科學知識等各方面的修養。

  (四)共產黨員最基本的責任就是要遵循人類社會發展的規律,推動共產主義事業不斷前進,最終實現共產主義。為此,共產黨員既要有最偉大的理想、最偉大的奮鬥目標,又要有實事求是的精神和最切實的實際工作。

  (五)共產黨員的個人利益要服從黨的利益。把個人利益溶化在黨的利益之中,克己奉公,必要時不惜犧牲自己的一切。這是共產黨員的黨性原則和共產主義道德的最高表現。

  (六)共產黨員要把維護黨的團結、純潔黨的思想、鞏固黨的組織作為自己的最高責任。要用正確的態度 ,採取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方法,在原則問題上分清是非,克服錯誤思想,而不被敵人所利用。黨內鬥爭應該以教育和幫助犯錯誤的同志、教育黨和鞏固黨為最高目的。

  讀着這本書我常掩卷沉思:新時代里怎樣做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怎樣加強黨性修養 我深深地認識到:共產黨員加強黨性修養與學習,是一個伴隨終身的長期過程。修養的效果如何,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每一個黨員能否堅持不懈地進行修養。毛澤東同志說過“一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同樣黨性修養與學習搞一陣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堅持黨性修養與學習。只有一輩子堅持不懈地進行修養的黨員,才能永遠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永遠站在時代前列。就我個人而言,我是一名黨員教師,更要適應新的形勢,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帶頭加強黨性修養,提高自身素質。我將會以更高的標準和要求激勵自己,認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職責。具體講,主要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一)在理想信念上做“明白人”。黨員同志要具備堅定的理性信念,必須不斷加強政治思想理論的學習,通過深刻理解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等一系列重要思想理論,進一步認識黨的執政規律和人類社會發展規律,在思想上、政治上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時,不斷提高運用科學的世界觀和方法論觀察、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

  (二)在道德品質上做“高尚人”。人格品行是一個人思想品質、道德水平、精神境界的綜合反映。作為黨員教師,人格品行有強大的示範性和輻射性,為人師表,率先垂範。這種人格品行主要表現為:光明磊落、忠誠老實、團結同志、與人為善、謙虛謹慎。在人格品行對學生進行潛移默化地教育,為學生的終身發展奠基。

  (三)在生活作風上做“清白人”。生活作風是一個人內心世界的真實反映。我們黨員與所有人一樣,也是生活在現實世界,也有普通人所具有的感情和慾望。但是,作為黨員教師,這種特殊身份決定了不能把自己混同於普通群眾,而是應該時刻牢記黨的優良傳統,做到淡泊名利,嚴以律己,時時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以共產黨人光明磊落、無私無畏、驅邪除惡的浩然正氣,在日常生活中,自覺抵制一切腐朽思想的侵蝕和金錢、物慾的誘惑,永葆清正廉潔的本色。

  在工作中提高黨性修養,以黨性修養促進工作,不斷開拓工作新局面。特別是在生活和學習中,努力向更先進、更優秀的人學習,儘力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積極投身教育改革的實踐中去,塑造完善的人格形象。

  黨員讀書心得體會(三)

  “讀書思廉”是黨員幹部廉潔從政的基本要求。根據黨支部的要求,最近選讀了一些“讀書思廉”活動推薦的文章,其中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奮進,使我受益匪淺,感悟頗深。書中的人和事無時不刻地激勵着自己、鞭策着自己。下面談幾點體會:

  一、正確使用手中權力,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正確使用權力,會讓你更好地為大眾服務,為社會做出貢獻;不正確使用權力會使你走向人民的對立面,成為千古罪人。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只有大公無私,勤政為民,才能無愧於黨和人民。領導幹部不論職位高低,手中都握有一定的權力,這是為人民辦事的“權”,脫離了這個標準,“權”就沒有意義了,就是說權力是一種責任,權力越大,責任越重。切實做到對崗位負責,對人民負責,全心全意投入工作,為群眾謀取利益,保持廉潔的心才是當好領導幹部的根本保證。國家就象一座大廈,我們每一個政府工作人員就是疊起大廈的一塊磚,如果磚塊不能承受甚至不可能承受(不能切實履行職責)壓力,那麼大廈遲早會倒塌。所以,每一個公職人員首先在思想上要建立一個大家庭的觀念,沒有大家是不會有小家的,沒有國泰是沒有民安的,要維護這個大家才可安居樂業。那麼我們在平常的工作就要認真負責、勤政廉政、無私奉獻,認認真真、扎紮實實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這才是對國家負責,對人民負責,對自己負責。

  二、腳踏實地地做好本職工作

  履行好自己的職責,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盡心儘力把工作做好。一切以人民利益為出發點,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計較個人得失;要克服華而不實,漂浮虛榮的工作作風,做老實人,辦老實事,對工作勤勤懇懇,求真務實。

  三、加強學習,提高認識

  每一位黨員幹部,必須按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自覺加強黨性修養,發揚黨員幹部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保持一顆平常心,使自己的思想和言行,溶入到人民群眾當中去。讀本內很多事例就發生在我們身邊,必須引以為鑒,自覺做到立足本職去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經常保持一顆進取心,加強理論學習,吸納各種知識,不斷更新思想觀念,銳意創新,適應時代與社會的發展。工作中處處想着群眾,處處從群眾利益出發,只有奮發進取,才能爭做時代的先鋒,才能成為群眾愛戴的幹部。

  通過“讀書思廉”活動,使我清醒地看到,我們黨員幹部要真正保持正常心態,保持人生清廉,只有勤奮學習,加強黨性修養,自覺接受群眾監督,抵擋不良風氣的侵蝕;要自覺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堅持社會主義理想信念,腳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要恪守為民之責,扎紮實實為老百姓辦事,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時時嚴格要求,事事嚴於律己,始終保持思想道德的純潔性。

您正在瀏覽: 黨員讀書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讀書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