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水滸傳有感400字

讀水滸傳有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水滸傳有感400字 標籤:水滸傳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讀水滸傳有感400字

  在這個寒假 了,我讀了《水滸傳》,裡面主要將了北宋年間官府腐敗,民不聊生,便引出了了眾多英雄,他們齊聚梁山泊,劫富擠貧,屢犯官府,最後被朝廷招安。《水滸傳》是一部家喻戶曉的名著,其中也表達了當時昏君的罪惡,官府的腐敗。讀了着本書,我彷彿看到了梁山好漢搏殺敵人的情景,水滸傳還通過松江等人起義的故事,揭露了當時的人民和統治階級之間不可調和的矛盾,展現出貧苦百姓聚集梁山,和敵人搏殺的情景。《水滸傳》不但揭示了農民起義失敗的原因,還比較集中地反映了農民起義的極大的悲劇性。

  《水滸傳》這本書描寫了許多栩栩如生的英雄人物比如:武松,宋江,李逵等人物。他們的故事都很精彩,比如武松景仰崗打虎,醉打蔣門神,宋江怒殺閻婆惜,李逵殺四虎。我最喜歡 的就是武松打虎了,這裡的武松機智,靈活還很勇猛。着寫故事清節引人入勝,都深深地印在了我們的腦海了

  讀了着本書,我不但知道了古代的英雄事迹,也學到了機智勇猛,讀了着本書,我也有許多感想,反對封建社會。

  讀了水滸傳着本書,我學到了對待事情要勇猛,還有怎麼為人處世。還知道了當時官逼民反等典型事例。水滸傳還以極大的熱情 歌頌了梁山英雄轟轟烈烈的大起義。它對後來的農民起義有着極大的鼓舞性,水滸傳也為中國現是注意開闢了廣闊的道路。

  篇二:讀水滸傳有感400字

  《水滸傳》是一部非常經典的中國名着,與它相媲美的還有《紅樓夢》,《三國演義》,《西遊記》,號稱“中國四大名着”。《水滸傳》它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它以傑出的藝術描寫手段,揭示了中國封建社會中農民起義的發生,發展和失敗過程的一些本質方面,說明造成農民起義的根本原因是“官逼民反”。

  《水滸傳》寫英雄們走上反抗的道路,各有不同的原因和不同的情況,但是在逼上梁山這一點上,許多人是共同的。如阮氏三雄的造反是由於生活不下去,他們不滿官府的剝削,積极參加劫取“生辰綱”的行動,從而上了梁山。解珍,解寶是由於受地主的掠奪和迫害起而反抗的。魯智深是個軍官,他嫉惡如仇,好打不平,因此造成和官府的矛盾,結果被逼上山落草。武松出身城市貧民,為打抱不平和報殺兄之仇,屢遭陷害,終於造反,勇猛地向統治階級進行衝擊。他是從血的教訓中覺醒過來的。

  篇三:讀水滸傳有感400字

  《水滸傳》講述了一個一百零八好漢因各種原因在梁山上起義的故事。他們為百姓打抱不平,卻遭到了朝廷奸臣的迫害,最終被逼上了梁山。

  在許多人眼裡,他們是賊寇,但是他們確是比某些官員更正義的人。他們只殺該殺的人,他們重情重義,劫富濟貧。原本梁山寨主是晁蓋,后因在曾頭市被史文恭的毒箭射中,逝世了。臨走前,他說:讓捉住史文恭的人做寨主。宋江大哭一場,山寨不可一日無寨主,眾人推舉宋江做寨主。宋江只得答應,並說誰捉住史文恭誰就做寨主。後來梁山好漢又施計將玉麒麟——盧俊義逼上了梁山,做了副寨主。宋江一人打破了曾頭市,盧俊義捉了史文恭,眾人將他剖腹挖心,祭奠晁天王。宋江推舉盧俊義做寨主,眾人不肯,只得通過比賽決定,宋江勝了,做了寨主。宋江一夥受了招安,破遼、平田虎、捉王慶。一百零八將毫無損傷,卻在征討方臘時損傷慘重。好不容易活下來的卻也被朝廷奸臣賜毒酒而死。

  也許在我們這個時代,我們不會參加這些戰爭,無法向梁山好漢那樣為國捐軀。但是我們卻可以從一些小事中體現自己的正義。比如在看到老人過馬路時過去攙扶,也許這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但卻可以帶給別人溫暖。同時我們也應該有一顆感恩的心,不能像《水滸傳》中高俅等人那樣陷害別人。讓我們一起伸張正義吧!

  篇四:讀水滸傳有感400字

  故事要從北宋的時候說起,那時百姓日子過的很苦,朝廷中奸臣當道,所以有了水泊梁山。

  水泊梁山是一場浩大農民起義,梁山上有一百單八將,個個是英雄好漢,打着一面“替天行道”的大旗。好漢只殺貪官,不害百姓,搶來的金銀就與百姓平分了,讓一方百姓過上了好日子。百姓似乎很希望好漢們殺進城來,只有這樣,才能把百姓從水深火熱中救出來。

  好漢們個個身懷絕技,本領通天。頭領宋江以忠義服人,在做官時就散盡家財幫助他人,很多好漢都受過恩,所以都服宋江當梁山泊主。武松:人人皆知,打虎英雄,在景陽區上醉酒打死了一隻極大的老虎,讓眾人佩服。林沖:曾經的八十萬禁軍教頭,武藝超群,善常使用槍棒。

  未必每一個人都是一出生就上了梁山,而是被逼上梁山。林沖因為得罪高俅的乾兒子被刺配滄州,奸人用買通兩個差人想在路上殺死林沖,最後花和尚救了林沖,林沖幫助他人照看草場,想不到高俅又讓陸謙和幾個官兵來殺害林沖,林沖一氣之下就殺了官兵,投靠了梁山。

  那時作者所在的社會也是封建社會,朝廷也是奸臣當代,作者寫《水滸傳》的原因就是來反襯當時的社會,百姓的日子很苦,朝廷的官員是如何腐敗,希望人們珍惜現在的生活。美好的生活就在眼前。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400字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