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歲月靜好,但願現世安穩

歲月靜好,但願現世安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靜好,但願現世安穩 標籤:歲月神偷

  一直認為自己是個憂傷的人,在骨子裡有一種天生的惆悵感,不善與人溝通,不愛與人推心置腹地促膝長談,只是喜歡一個人靜靜地望着遠方,看雲淡風輕,看落英繽紛。喜歡孤獨時的靜謐,喜歡一個人默默地工作,讀書,品茗……

  詩人汪國真說"思念是一種美麗的孤獨,正因為孤獨思念才顯得如此麗。"也許是思念以前的某段時光,也許是為小說里的某個故事所感動。這種剪不斷,理還亂的思緒一度讓我迷惘,正如徐志摩詩言"我不知道風是在哪個方向吹,我是在夢中,黯淡是夢裡的光輝。"

  曾經,我是一個喜歡做夢的人,常常在夢和現實的邊緣遊離,夢想着自己有一天長出翅膀,像鳥兒一樣在藍天上自由的翱翔。"鯤鵬展翅傲雲霄,瀚宇茫茫萬里翱。"這是我所憧憬與嚮往的高貴,這是我所羨慕的俯瞰一切地透徹與淡定。

  雖然,我不是詩人,可我也喜歡像詩人那樣歌風吟月,傷春悲秋。理想太豐滿,現實太骨感。也許,現實生活太過虛偽,太過殘酷,艱辛與疲憊讓我變得越來越迷惘,爾虞我詐的世風讓我變得憤世嫉俗,我的思想不再像以前那麼簡單。經歷那麼多的風風雨雨,坎坎坷坷;目睹那麼多的宦海浮沉,勾心鬥角,我已不再是那個只會"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的懵懂少年,也不再是那個豪氣干雲,整天"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慷慨激昂的熱血青年。而卻變得"抽刀斷水水更流,借酒消愁愁更愁。"感嘆最美情僧一聲"世間哪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的寸寸柔腸,百轉情結。悲憫納蘭容若"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的淡淡幽情,縷縷辛酸。

  人一生下來的時候並沒有故事,也沒有憂傷。故事是命運強加在我身上的,可憂愁卻是自己給予的。一顆純潔真誠的心靈,被歲月風化得斑駁陸離,任憑如何去滋養,都不可能毫髮無損。這愁,只有懂得的人去心痛,去憐惜。又或者獨自背負着,趕往那一道楊柳依依的岸,趕赴那一場簌簌紛飛的雪。每當行至山窮水盡的時候,我總會說不如歸去,可是竟不知,其實那時我的靈魂早已孤獨無依。

  多少人在人生的渡口相遇,然後擦肩而過。無論是默默無聲的離去,還是痛徹心扉的留連,都會被歲月的風刀霜劍抹殺,從此兩兩相忘,你是天涯、我是海角。"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枉然。"時光會讓我老去,一切的過往都會在流光里淡漠。當我走到無路可走的時候,歲月會給我人生的戲曲寫上劇終,包括情感,包括生命。疲倦、孤寂的時候會停下腳步回首過往的漫漫路途。去緬懷從前那些美好而破碎的日子。

  我終究只是一粒微小的沙塵,永遠都做不了命運的主人。在沒有雜念的時候來到世間,嘗盡人情百味,年華蹉跎,明知道所有的結局都是一樣,一樣地杳無音信,一樣地孤獨迷惘,可還是會去在意所有經過,在乎我人生中所有的驚喜與悲傷、痛苦與感動……

  今生今世,但願歲月靜好;漫漫人生,祈盼現世安穩!

您正在瀏覽: 歲月靜好,但願現世安穩
網友評論
歲月靜好,但願現世安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