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兵張嘎》讀後感600字

《小兵張嘎》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兵張嘎》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小兵張嘎》讀後感600字

  當我讀完《小兵張嘎》這本紅色經典書籍時,我被主人公張嘎那勇敢、機智的精神所感動。

  這本書講述了張嘎沒有父母,只有他和他的奶奶相依為命。奶奶為了掩護八路軍偵察排長鍾亮,犧牲在敵人的刺刀下,老鍾叔也被抓走了。於是,嘎子為了給奶奶報仇,救出老鍾叔,他立下了當八路軍的志願。張嘎歷經艱辛,找到了八路軍,協助八路軍抗日。

  文中,有兩個故事最讓我印象深刻:第一個是張嘎在掩護八路軍撤離時,被兩個鬼子抓住。張嘎裝着恭敬的樣子千方百計拖延鬼子的行軍速度。敵人軟硬皆施,但始終沒從張嘎嘴裡問出個一二三來,最後張嘎成功地協助八路軍叔叔將鬼子剷除了。還有一件事是在與日本鬼子交戰時,張嘎為了分散鬼子的注意力,在離鬼子目的地很遠的地方放起了鞭炮。鞭炮的響聲很像槍聲,鬼子馬上就分成兩隊人馬向兩個地方前行,為八路軍消滅鬼子創造了極大的方便。

  現在的孩子在機智勇敢方面和張嘎有着天壤之別,張嘎可以無所懼畏,去剷除日寇,現在的孩子呢,看見了一隻蟲子都會害怕。為什麼會有如此大的差距?是因為現在的生活條件太優越了。現在的孩子在家都是小皇帝、小公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從不幹家務。現在的孩子迷戀網絡遊戲,甚至一天要花上三四的小時來玩電腦。太過優越的生活條件並不利於培養孩子優秀的品質。張嘎那麼小就成為了孤兒,吃不好也穿不暖,每天都幫助奶奶幹活。差距是怎麼來的,就是從每日的一點一滴來的。

  看完這本書我懂得了,今天的幸福來之不易,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珍惜無數人民的勞動成果。

您正在瀏覽: 《小兵張嘎》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小兵張嘎》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