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春的花兒,謝了

青春的花兒,謝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自從生下來,她就從不擁有漂亮的臉龐:永遠是黑黑的皮膚,枯竭而分叉的頭髮,矮矮的個子,眼睛也不大……一直長到十歲,臉上又莫名其妙地長出好多密密麻麻地雀斑,再加上她的家世又不好,她簡直認為,自己就是天底下最丑的人!

  但是,無論如何,她永遠都改變不了自己的樣貌,改變不了自己的家世,改變不了上天做好的安排。

  所以,她開始面對現實,她開始不相信未來,他開始變得孤獨……但是,她依舊很努力的學習,他希望有一天,自己的才華能代替自己天生的不足…….

  只到有一天……她自己一個人騎着車子漫步在路上,她已經習慣了就這樣一個人孤孤單單,他已經不在乎任何人對她的看法……就這樣想着自己的心事……

  “啊……咔嚓……!”

  “你沒長眼嗎,騎車子不看路!”

  他看看自己被摔傷的腿,咬住牙不讓淚水掉下來。

  他抬頭看看站在眼前這個居高臨下的男孩,把這幾天所有的不平全都發泄到他的身上。

  “跟你說句對不起不就行了嗎?你也不用這樣得理不饒人吧?”

  “什麼?你說我得理不饒人?是你撞的我好不好!”

  她瞪着憤怒的眼睛看着這男孩……

  “瞪什麼瞪?麻子臉!”那男孩離她很近,一眼就看見她的臉上的雀斑。

  他終於忍不住淚水,任它順着臉頰留下來。然後飛快的推着車子走掉了,留下男孩一臉的迷茫。

  她躲在一個角落裡,把這十幾年來全部的委屈用淚水發泄出來。

  她知道,上天對她不公平,讓她永遠都不能成為童話里的公主;

  她知道,上天對她不眷顧,讓她永遠都不能擁有快樂的青春;

  她知道,上天對她不理解,讓她連這麼一點心理安慰都不給!

  她知道,自己不優秀,自己不漂亮,自己不開朗,正是因為這一切,使她不願意與別人交往……

  但是無論如何,沒有一個人這麼說過她的缺陷。

  她拚命地哭,哭得眼睛紅紅的,哭的天昏地暗……

  她不知道該怎樣去面對今後的生活,她不知道今後的生活是什麼樣子,他不知道今後是不是淚水和孤獨陪伴他一生一世……就像剛出生的小鳥,在巢中仰望這藍天,看着大鳥們在天空飛翔,它不知道自己以後的生活是不是甜美,是不是幸福,是不是快樂?

  但是,這隻小鳥又重新站了起來,開始自己新的生活,它練習飛翔,

  即使是一次又一次的跌倒,即使是一次又一次的流血,即使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敗,

  它不氣餒,它不絕望,他不傷心,

  它一次又一次的鼓起勇氣,它一次又一次的拿出信心,它一次又一次的面對失敗,

  然而,它接着一次又一次的飛翔,終於翱翔在蔚藍天空,終於站在自己人生的終點,終於在自己人生的舞台上演繹着屬於自己的篇章!

  這個小鳥就是她!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花兒,謝了
網友評論
青春的花兒,謝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