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看小兵張嘎觀后感

看小兵張嘎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看小兵張嘎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看小兵張嘎觀后感(一)

  《古城》、《小兵張嘎》、《八路軍》、《烈火金剛》…… 也讓我知道了不少知識。

  例如《小兵張嘎》里的那個“黑泥鰍”張嘎。他是一個小八路,跟隨他的夥伴英子、胖墩、樂樂一起到鬼子司令部去冒險,樂樂開始是日本司令部的乾兒子,後來跟隨嘎子成了“嘎子小八路”。英子的爺爺奶奶被漢奸所殺,英子也成了“嘎子小八路”。胖墩曾和嘎子打賭贏了一把手槍,後來也成了嘎子部隊里的一位小八路。

  我看了這部影片,心裡不由得想:如果嘎子能活到現在,他應該是個戴滿軍功章的老紅軍。他還會在教室里給我們講當年打鬼子的戰鬥故事,那該多好啊!!

  日本鬼子1937年7月7日公然向我們發起武裝挑釁,就在這一天,偉大的抗日戰爭爆發了。中國軍民用生命和聰明才智頑強抵抗日本軍,終於取得抗日的最後勝利。

  我們現在有這麼好的學習條件,所以我要珍惜現在的時光,好好學習爭取為明天的祖國作出更大的貢獻!!

  看小兵張嘎觀后感(二)

  在這個寒假裡,我在看完《小兵張嘎》這部影片,后對嘎子的印象。我是多麼崇拜他啊!

  《小兵張嘎》這部影片主要講了在抗日戰爭時期,張嘎與他的奶奶相依為命,在一次日寇的掃蕩中,小兵張嘎的奶奶不幸被日本鬼子殺害了,嘎子為了幫奶奶報仇,想當八路,而且是當一名偵察兵,但錢隊長認為他年齡太小不同意。嘎子他並不因錢隊長的這句話而不灰心,在他的一再堅持下,當上了小八路,還有了老鍾叔送給他的一把木頭做的槍。在一次與日寇的交鋒過程中,不幸被捕,關在了敵人的碉堡中當敵人疏於防範之際,小嘎子乘機點火燒了碉堡……(於是,嘎子在司令部就有名了。)

  當我看完這部電影的時侯,我對小兵張嘎充滿了敬佩,你瞧他那眼神中透露出機智,而且還有點不服輸的樣子。嘎子被日寇抓到了碉堡里,他不但不緊張,還是勇敢地尋找着機會逃跑。最後當小嘎子得知八路軍要來營救他時,打昏了看守的日寇,將煤油燈里的煤油澆在了稻草上,一把大火燒着整個碉堡,立下了大功。我真佩服他的那種精神。

  小嘎子不但有機靈、勇敢的一面,也有調皮、貪玩的一面。在他和小胖墩在比賽摔跤的時候,想仗着自己靈活猴兒似的圍着小胖墩轉來轉去,但最終還是被小胖墩摔倒在地,嘎子卻一點兒不服輸,小夥伴們的笑聲使他的臉一下子紅了。

  看着嘎子,我聯想到了自己。我們現在的生活多麼富裕,有着美好的明天,不會和抗日戰爭的人們連在一起,而且不用過着提心弔膽的生活。還有許多人飽受着飢餓和貧窮的折磨。我們可以過着幸福美滿的的生活。可以得到老師、爸爸媽媽對我關懷備至,我們應該學習小兵張嘎這種精神。

  《小兵張嘎》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觸很深,不僅是小兵張嘎的勇氣、機敏、頑皮、聰明,從他的身上我還學到了很多,想到了許多……

  這就是我看《小兵張嘎》的觀后感。

  看小兵張嘎觀后感(三)

  大約每學期我們學校都會組織看一場電影。我印像最深刻也最喜歡的電影就是最近看的《小兵張嘎》了。這個故事的主角是比我大一兩歲的張嘎,他非常機靈,很會打鬼子,但也有一身的倔脾氣。

  嘎子從小人小鬼大,被游擊隊稱做“嘎小子”。嘎子從小沒爹沒娘,與奶奶相依為命。在一次鬼子的襲擊中,嘎子救了八路軍地區隊的偵察排長老鍾叔,並把他帶回了家。奶奶為掩護老鍾叔被鬼子打死,老鍾叔也被鬼子抓走了。嘎子悲痛欲絕,決心復仇。嘎子千辛萬苦找到了區隊,他的勇敢機智受到羅金保的賞識,從此,他成了地區小隊的一名小兵。後來,人小鬼大的嘎子和羅金保打扮成賣西瓜的小販,機警地從胖翻譯那裡繳了一隻真正的手槍。為了不讓隊長把槍收回去,竟然動了“嘎氣”,悄悄地將槍藏在大楊樹上。為此,他受到了批評教育,嘎子這才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

  有一次,他在老鄉家裡養傷時,知道了游擊隊要打敵軍崗樓這個消息時,偷偷跑去參戰,不幸被敵人捉住。在兇狠的敵人面前,嘎子剛強不屈,並在戰鬥中逃了出來,配合游擊隊擊毀崗樓,救出了老鍾叔。戰鬥勝利后,區隊長獎勵給嘎子一把真正的手槍,嘎子高興地一蹦三尺高。嘎子終於成為了一名真正出色的小特派員。

  看了這部電影,我深受感觸。嘎子才那麼小,就已經受過那麼多訓練和磨難。他生活在那麼艱苦的條件下,依然不被生活所困擾,依然有着那麼堅定的精神。他的奶奶被殺,他便一心想要復仇,在自己和游擊隊的配合下,終於達成了願望,從此看來,他多麼有孝心啊!如今,我們的生活條件已經非常不錯,但我們別“生在福中不知福”,雖然不用像嘎子一樣堅苦訓練,但我們也要有一種堅定的精神,戰勝困難和挫折,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不要因為失敗而一蹶不振,想想人家嘎子,連自己被敵人捉起來也依舊剛強不屈,最後不是也還勝利了嗎?只有像嘎子一樣,機智勇敢,勇於挑戰困難,戰勝挫折,不斷努力,從一點一滴做起,才能變逆境為順境,做生活的強者。做祖國的有用之才。

  嘎子,我心中的小英雄,你將永遠激勵我不斷前進,不斷成長!

您正在瀏覽: 看小兵張嘎觀后感
網友評論
看小兵張嘎觀后感 暫無評論